“奇福”再度當媽 2016成都基地雙胞胎再添新組合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6年07月14日 18:48 字號: A A+

大熊貓“奇福”

大熊貓“奇福”

  2016年7月14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大熊貓“奇福”順利誕下一對龍鳳胎,大仔為雄性,初生體重175.2克;小仔為雌性,初生體重72.2克。目前,大熊貓“奇福”及其龍鳳胎幼仔各項體徵良好。

工作人員悉心照料熊貓寶寶

工作人員悉心照料熊貓寶寶

  據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專家吳孔菊介紹,2016年6月19日,“奇福”開始出現減食症狀,7月14日上午9時04分,“奇福”破羊水,于當日11時28分産下大仔;時隔3個多小時後,于15時04分産下小仔。

  此次是大熊貓“奇福”第二次産仔,表現出了極強的母性。大仔出生後,“奇福”很快將其抱起並不停地舔舐。雖然小仔與大仔的出生時間相隔較長,“奇福”在此期間也一直將大仔護在懷中。大熊貓“奇福”是2008年四川地震後出生的第一隻大熊貓,它的名字取“祈福”的諧音。此次的生産非常順利,在場的“奶爸”、“奶媽”為大仔、小仔取名“福順”、“福來”,寓意福氣滾滾,希望它們擁有一生的好福氣。

  “奇福”大小仔是2016年在成都熊貓基地出生的第6對雙胞胎。目前正值大熊貓的生産季,因此我們期待有更多2016級的新生大熊貓寶寶順利報到。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