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nda熊貓直播”全程科普直播大熊貓“武崗”“翠翠”自然交配 全球數十萬網友共同觀看

來源: 熊貓直播 時間:2016年04月03日 21:43 字號: A A+
      今天上午,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碧峰峽基地新繁殖場內,雄性大熊貓“武崗”與雌性大熊貓“翠翠”經歷一波三折,終於成功進行了自然交配,時長4分33秒。來自全世界的數十萬網友通過iPanda熊貓直播共同觀看了此次直播。直播過程中,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動管部副部長羅波全程參與,與網友進行互動,實時回答收看直播的網友問題,科普了一系列大熊貓繁育交配的知識。

武崗和翠翠初次相會

武崗和翠翠初次相會

雌性大熊貓“翠翠”今年9歲半,是第一次參與繁育計劃;雄性大熊貓“武崗”今年16歲,是從野外救助回的大熊貓。工作人員先是讓“翠翠”和“武崗”隔著鐵欄交流感情,兩隻大熊貓不時發出咩叫。達到發情高潮後,工作人員嘗試讓他們親密接觸。但由於“翠翠”缺乏經驗,在“武崗”靠近時一直將身體蜷曲成一團,第一次交配沒有成功。短暫分開後,“武崗”和“翠翠”再次進行了嘗試。這一次,“翠翠”終於放下戒備,成功與“武崗”完成交配。

翠翠和武崗交配時不願抬尾

“翠翠”和“武崗”首次交配時不願抬尾

此次直播使網友直觀體會到了大熊貓繁育的發情難、配種受孕難、育幼存活難。除此之外,也呈現了大熊貓科研人員的工作情況,不少網友在觀看直播的過程中表示,了解到了大熊貓繁育的困難和大熊貓保護工作的艱辛。

翠翠和武崗交配成功

翠翠和武崗交配成功

每年三到五月是大熊貓發情交配的季節,今年受特殊天氣條件影響,熊貓發情較往年有所推遲,預計在四月底五月初還會有一個發情高峰。 

今年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共有27隻雌性熊貓進行配種,目前已進行了7隻雌性熊貓的配種工作,未來幾天,iPanda熊貓直播將繼續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碧峰峽基地帶來數場大熊貓自然交配科普直播。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