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大熊貓野化放歸活動今日啟動 “華嬌”回捕成功

來源: 熊貓頻道 時間:2015年11月17日 18:29 字號: A A+

      2015年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大熊貓野化放歸行動於今日正式啟動。今天上午,大熊貓“華姣”在位於臥龍黃草坪的野化培訓場被成功回捕。熊貓頻道獨家全程直播了全過程。

圖為被抓捕進籠的“華嬌”,看起來略顯緊張

圖為被抓捕進籠的“華嬌”,看起來略顯緊張

      由於黃草坪山體陡峭,山上霧氣大,能見度十分低,工作人員上山用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到達目的地後,大熊貓“華姣”已經在工作人員安排好的裝有食物的籠子中了,不一會情緒顯得有些焦躁的它便開始挖土打洞,隨後工作人員不時的遞些竹筍給它吃的,並疏散周圍工作人員,它便開始安靜下來,幾分鐘之後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它走到了轉運籠中。為了安全起見,在稍做休息後,預計有100多斤重的“華姣”被8個工作人員平穩抬下山,在整個下山的運輸過程中“華姣”都很安靜, 要麼就是小心翼翼地看著外面,要麼就是呼呼大睡,從進入籠中到下山這一路都很配合

“華嬌”在籠子裏吃筍

“華嬌”在籠子裏吃筍

     據工作人員介紹,2013年出生的雌性大熊貓“華姣”,經過了兩年的野化培訓,已經表現出與野生大熊貓相似的食物選擇、空間利用等特性,學會了獨立尋找水源、尋覓食物、在野 外尋找隱蔽住所等野外生存能力。明天體檢後,大熊貓 “華姣”將於後天被正式放歸到四川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據工作人員介紹,2013年出生的雌性大熊貓“華姣”,經過了兩年的野化培訓,已經表現出與野生大熊貓相似的食物選擇、空間利用等特性,學會了獨立尋找水源、尋覓食物、在野 外尋找隱蔽住所等野外生存能力。明天體檢後,大熊貓 “華姣”將於後天被正式放歸到四川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據了解,今年是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大熊貓野化放歸項目連續開展的第四年,2012年10月至今,“淘淘”、“張想”、“雪雪”三隻大熊貓也先後從栗子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放歸。去年放歸的“雪雪”在放歸後不久意外死亡,曾讓外界一度對今年是否會繼續開展大熊貓野化放歸活動産生疑問。

工作人員面露笑容,看來今天很順利

工作人員面露笑容,看來今天很順利

    據了解,18日,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將對“華姣”進行體檢,若體檢結果良好,將於19日放歸到栗子坪自然保護區。熊貓頻道將全程直播大熊貓“華姣”野化放歸的過程。(熊貓頻道編輯:李琪  圖片由熊貓頻道向虹霖拍 攝)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