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頻道啟動《候鳥遷徙》大型特別報道

來源: 央視網 時間:2015年10月30日 16:43 字號: A A+

秋風起,天氣涼,又快到一年一度候鳥南飛的日子了。成千上萬隻候鳥,他們帶著孩子,排著隊,組著團,從北往南奔向溫暖的越冬地。

全球共有八條候鳥遷徙通道,在我國境內有東中西三條,這是一場跨越洲際的遷徙,這也是一場生存的考驗,頭上風霜雨雪,腳下山水林田,幾千里的長途跋涉,候鳥會選擇什麼樣的路線?在什麼地方歇腳?什麼情況會威脅候鳥的生存?哪的環境變好了,讓他們流連忘返?接下來的十天,新聞頻道將首次同時跟蹤三種候鳥的遷徙線路,它們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丹頂鶴、白鶴和白頭鶴,我們在它們遷徙的沿線佈下了八個報道點,白鶴的報道點是遷徙路上的吉林莫莫格和江西鄱陽湖。丹頂鶴的報道點是黑龍江的扎龍、遼寧的雙臺河口、山東的東營和江蘇的鹽城。白頭鶴的報道點是遷徙路上的黑龍江大慶的林甸和安徽安慶的升金湖。

安徽升金湖白頭鶴 圖片/中央電視臺《候鳥遷徙》報道組

安徽升金湖邊的白頭鶴 圖片/中央電視臺《候鳥遷徙》報道組

飛翔的丹頂鶴 圖片/中央電視臺《候鳥遷徙》報道組

飛翔的丹頂鶴 圖片/中央電視臺《候鳥遷徙》報道組

  科研人員通過太陽能追蹤器對候鳥的遷徙路徑進行深入研究,這一成果也將首次直觀呈現在節目中。我們與國家林業局合作,調配了專業的電視設備,天上,地下,水裏,鳥瞰視角,首次全景全程直播鳥的遷徙。關愛候鳥,關愛生態,關愛我們的生命共同體。

  專題鏈結→http://live.ipanda.com/event/bird_migration_2015_2/index.shtml

收藏
下載客戶端

蘋果IOS

安卓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APP

iPanda熊貓頻道微信公眾號

iPanda熊貓頻道官方微博

860010-1159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