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聯播 > 正文

賀國強強調 認真履行紀檢監察派駐機構的職能 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16:48  來源:CCTV.com  
專題:賀國強同志視頻報道專集

  CCTV.com消息(新聞聯播12月28日播出):中央紀委監察部今天召開派駐機構工作總結交流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派駐機構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切實增強高舉旗幟的堅定性、服務大局的自覺性和做好工作的主動性,按照黨章、行政監察法和黨內監督條例的規定,認真總結經驗,理清工作思路,全面履行職責,推動駐在部門及其系統和行業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

  賀國強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中央紀委監察部對派駐機構實行統一管理以來取得的成績。

  賀國強強調,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要切實加強對駐在部門執行黨的政治紀律情況的監督檢查,堅決糾正和查處違背科學發展觀的行為,確保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得到有效落實。要督促駐在部門建立自我約束機制,拓寬監督渠道,切實抓好對領導班子及其成員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選拔任用幹部、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廉政勤政情況等問題的監督。要切實抓好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督促駐在部門制定符合實際的具體工作方案,落實好&&主抓的各項任務。要抓好系統和行業的反腐倡廉建設,結合本部門本系統業務特點提出意見建議,幫助駐在部門領導班子把業務工作和反腐倡廉工作一同佈置、一同檢查、一同落實。要保持查辦案件工作力度,嚴厲查辦官商勾結、權錢交易、權色交易和嚴重侵害群眾利益的案件,對腐敗分子決不放過、決不姑息。

  賀國強指出,要不斷探索派駐機構統一管理工作規律。派駐機構既要找準職責定位,切實加強對派駐部門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監督,又要協助部門黨組(黨委)和行政領導班子做好本部門、本系統的反腐倡廉工作。既要切實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任務,又要針對本部門本行業的突出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思路和舉措。既要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切實完成好中央紀委監察部和駐在部門交付的各項任務,又要高度重視和大力加強派駐機構幹部隊伍建設,提高幹部隊伍素質。駐在部門黨組(黨委)和行政領導班子要增強接受監督的意識,支持和配合派駐機構的工作。

  會議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何勇主持。

責編:王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