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日關注]空襲之後 以色列會發動地面進攻嗎?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21:5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今日關注]>>

    央視網消息:

以軍大規模空襲加沙

以軍大規模空襲加沙

    29號,以軍大規模空襲加沙進入第三天。以色列動用F16戰機再次向加沙地帶實施空襲,迄今已造成巴勒斯坦307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哈馬斯下令對以色列外長利夫尼和國防部長巴拉克實施暗殺。與此同時,以色列在加沙地帶部署炮兵連,為地面行動做準備。以巴衝突是否還會升級?以巴之間離全面戰爭還有多遠?稍後請看《今日關注》。

    主持人(魯健):

    各位好,歡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今日關注》。

    聖誕已過,新年將至,但是巴勒斯坦的加沙卻是一片水深火熱。以色列對加沙的空襲已經進入了第3天,而現在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了307人,受傷人數已經超過了1000多人。

    以色列現在已經在加沙地帶集結了炮兵連,以色列下一步會不會要地面進攻加沙,徹底清除哈馬斯,雙方會不會進入全面戰爭,我們今天繼續關注這一話題,請兩位嘉賓進行分析,一位是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中東問題專家李紹先先生,您好。還有一位是中國國際問題研究所中東問題專家李國富先生,歡迎兩位嘉賓。關於今天以色列對加沙的空襲情況我們先通過一個短片了解一下。

    新聞背景:以向加沙發起新一輪空襲

    29號,以軍大規模空襲加沙進入第三天。截止目前,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發動了至少250次襲擊,空襲已造成307人死亡、1000多人受傷。

    28號,以軍擴大了空襲規模。哈馬斯安全部門説,以軍方當天進行了50多次空襲,炸毀多座建築,包括一家哈馬斯電視臺和哈馬斯的一座監獄。此外,以軍還宣佈摧毀了加沙與埃及邊境至少40個地道,以色列稱巴勒斯坦武裝人員利用這些地道走私武器。

    而據以色列《國土報》28號透露,以色列內閣當天舉行會議,決定徵召6500名預備役軍人,為加沙地帶的緊張局勢可能升級做準備。

    據了解,數百名以軍步兵和裝甲部隊士兵已于28號被派往加沙地帶邊境,為以軍可能在加沙地帶採取的地面行動做準備。以色列國防部長巴拉克説,如果有必要將對加沙展開地面進攻。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