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5人制足球:中國隊最後時刻遭逆轉 巴西隊艱難摘金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17:2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殘奧官方網站  

  

   9月17日,中國隊球員王周彬(左)和李孝強(右二)奮力防守巴西隊球員的進攻。當日,在北京2008年殘奧會五人制(盲人)足球決賽中,中國隊以1比2不敵巴西隊,獲得銀牌。 新華社記者劉大偉攝

    9月17日,中國隊球員王亞鋒(前)在比賽中進球後被守門員夏徵抱起慶賀。當日,在北京2008年殘奧會五人制(盲人)足球決賽中,中國隊以1比2不敵巴西隊,獲得銀牌。 新華社記者劉大偉攝

    殘奧官方網站9月17日訊 2008北京殘奧會來到最後一天,在最後一個比賽日裏,男子5人制足球項目進行了最終的決賽,巴西隊憑藉比賽最後一分鐘的第2點點球,以2-1逆轉戰勝了中國隊,獲得了這枚寶貴的金牌,而中國隊遺憾的獲得了一枚銀牌。

  此前的比賽兩支球隊都發揮得相當出色,除了彼此間的一場1-1平局外,其餘比賽均取得勝利,尤其是中國隊在本屆殘奧會中所表現出的技戰術水平與精神風貌獲得了各界的大力讚揚,今天面對實力強勁的世界冠軍巴西隊,所有人都期待著中國隊的隊員們能為我們帶來驚喜。

  上半場比賽,實力明顯佔優的巴西隊迅速展開了攻勢,雖然速度並不快,但他們嫻熟的控球技巧絲毫不遜於正常球員們,前場的8號塞韋裏諾 席爾瓦和10號裏卡多阿爾維斯成為了中國隊最大的威脅,兩個人間配合默契,屢屢聯手在中國隊門前製造威脅,尤其是球隊核心裏卡多阿爾維斯,作為前鋒他上半場貢獻了多達8次射門,而且命中率頗高,共有7次打在了門框之內,若非中國隊門將12號夏徵發揮出色,上半時球隊的大門就早已失手。在極為困難的情況下,中國隊在半場臨近結束時迎來了轉機,一次反擊中,11號主力得分手王亞峰在前場連續帶球後突然冷射,巴西隊守門員1號法比奧裏貝羅瓦斯康塞洛斯猝不及防,中國隊意外的取得了領先,並帶著1-0的比分回到了休息室。

  下半場比賽,急於扳平比分的巴西隊調兵遣將,並很快收到了成效,下半場比賽進行到第4分鐘,巴西隊獲得前場任意球,10號裏卡多阿爾維斯拿球向前帶了幾步後,一腳怒射,洞穿了夏徵的十指關,此前表現出色的夏徵對這個失球也是無可奈何。雙方回到同一起跑線後,巴西隊的攻勢更盛,中國隊繼續處於守勢,全場比賽巴西隊一共有25次射門,遠多於中國隊的13次,但通過幾次有針對性的換人,中國隊下半場的防守還是做得相當出色,就當人們以為比賽將進入到殘酷的點球大戰時,巴西隊在最後1分鐘獲得了一個第2點點球的機會,替補上場的6號馬科斯費利佩以一記勢大力沉的罰球終結了比賽,中國隊已經沒有時間再組織反攻了。最終,拼勁全力的中國隊隊員們無奈的接受了最後一分鐘被逆轉的事實,但他們在決賽中的表現、在本屆殘奧會中的表現足以贏得所有人的掌聲,我們相信在下屆倫敦殘奧會上,他們會為祖國帶來驚喜。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