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媒體焦點

 

CCTV.com  2008年09月14日 13:5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中國新聞]>>

    央視網消息(中國新聞):

    1、中新社 中國“女阿甘”:生命是一場奔跑

    在北京殘奧會女子二百米T36級的比賽中,中國王芳遙遙領先對手衝過了終點。那一刻,她突然倒在了地上,她奮力起身,跪倒在跑道上。T36這個數字,是指代了田徑分級中的腦癱比賽。命運的不幸並沒有打倒這個憨厚的女孩。這位來自天津的姑娘王芳,剛進田徑隊時,連走路都走不穩,不過她用奔跑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軌跡和色彩。賽後她談到在家門口的比賽,感覺非常興奮,“我做了充分的準備,我所需要的就是要盡可能放鬆,盡可能得快跑。只是在最後一百米,我想加速,但是失敗了。我的身體有些僵硬,衝過終點後就摔倒了。”這是她的第三枚殘奧會金牌,此前她已經奪取了雅典殘奧會的女子一百米和二百米的金牌,接下來,她還將衝擊女子一百米T36級的金牌。

    2、新華社 美國輪椅網球選手用腳發球

    他是一名網球選手,而且四肢殘疾與輪椅為伴,這些無論如何與足球也沾不上邊,但他卻有著“馬拉多納”的綽號。 他就是美國輪椅網球選手尼克泰勒。在13日的北京殘奧會輪椅網球比賽中,獲得了混合級別單打第四名。尼克泰勒這個“馬拉多納”的稱呼得名于在比賽中獨特的用腳發球技術。由於他兩手殘疾萎縮無法握住東西,只能將球拍綁在自己的左臂上,可是右手又拿不住球,尼克泰勒就先用兩腳夾住球,發球時左腳猛然上踢,球躍上空中,他就勢用球拍擊打完成發球。這在外人看來幾乎不可能的發球方式,卻讓尼克泰勒用得非常嫻熟。他在談起自己的發球時説:“沒有人教我,都是我自己琢磨出來的。一開始學打網球的時候,都是別人給我扔球,但很快就沒人給我扔球了,所以我不得不嘗試自己發球的方式。” 

    3、新華社 中美坐式女排上演巔峰對決

    坐式女排在雅典殘奧會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賽,中國女排奪得了殘奧會上首個排球冠軍,這是中國殘疾人體育代表團在殘奧會三大球項目中取得的最好成績。在北京殘奧會比賽中,中國隊四戰全勝,且未失一局。今晚6點,中美女子坐式排球巔峰決戰將在中國農業大學體育館上演。主教練張俊表示,美國隊是典型的高舉高打打法,美國隊平均身高要超出中國隊約10厘米,且隊中幾個主力近年來成長非常快,隊伍很有衝勁。中國隊要靠快速靈活的移動和整體的攻防配合來應對。

    4、中新社 噪聲測試儀服務盲人門球賽

    盲人門球比賽現場一定要保持安靜,北京殘奧會盲人門球比賽場首次使用噪音測試儀。在盲人門球比賽進行中,場內雖坐滿觀眾,但卻十分安靜,只能聽到門球滾動和運動員奔跑的腳步聲。而且,進入盲人門球比賽場館須將手機調為靜音,安保人員也要換上軟底鞋,手中電臺全部配備耳機,確保不會發出聲響。噪音測試儀通過變換顯示屏顏色來提示場內噪音環境情況。顯示綠色時,表示噪音低於10分貝,符合比賽要求;顯示黃色時,表示噪音接近20分貝,對賽場環境提出警告;顯示紅色時,表示噪音已超最大負荷,干擾了盲人運動員,觀眾須自覺保持安靜。

    5、香港《大公報》 盲人游泳比賽中不可缺的“一敲”

    殘奧會游泳比賽中,盲人項目的衝刺、觸壁很奇特。當選手距離池壁不到一個身位的時候,教練或工作人員會用一根特製的木棒帶有軟墊的一頭在選手的背上輕敲一下。這是為了提醒運動員快到池壁需要準備衝刺或者轉身了。中國選手謝青獲得100米自由泳S11級冠軍後,便被問到,如此“敲擊”會不會感覺疼痛,謝青笑答:“一點也不會,這對我們盲人游泳選手來説太重要了,這種方式的提醒完全是為了我們的安全。”

    6、韓國《NEWSIS》 韓國射擊隊的秘密武器

    韓國射擊隊目前為止在本屆殘奧會上已獲得了4金3銀2銅的好成績,超額完成了他們的目標。之所以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除了很好的團隊合作之外,高強度精神集中力的訓練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他們水平的提高。而他們用來進行精神集中力訓練的法寶就是一款學習輔助機。這種學習輔助機的功能很齊全,裏面儲存有很多幫助精神集中的學習項目,而且還可以發出一些大自然的聲音,如鳥叫或者海浪聲,幫助精神集中。

    7、精彩瞬間帶著我奔向光明 

    在國家體育場的跑道上,那連在視覺障礙運動員和領跑員手上的繩子,就是架設在黑暗與光明之間的“橋梁”。

責編:胡晟?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