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倫敦首次綵排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接旗表演”

 

CCTV.com  2008年07月29日 08:2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朝聞天下]>>

    央視網消息(朝聞天下):

7月28日,倫敦奧運會開閉幕式藝術總監鮑威爾(右一)在溫布利體育場內為演員講解。當天,參加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八分鐘錶演的演職人員在溫布利體育場熱身,為在中國國家體育館“鳥巢”表演作準備

7月28日,演員在溫布利體育場內熱身。 新華社記者謝秀棟攝

     大家可能對四年前雅典奧運會閉幕式上,中國的8分鐘“接旗表演”記憶猶新。而在本屆北京奧運會的閉幕式上,下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倫敦也將接過奧運旗幟,並進行特別表演。

    28號,參加8分鐘演出的演員在倫敦的溫布利球場進行了第一次集合排練。

    28號是倫敦入夏以來最熱的一天,不過,導演和演員們的熱情卻比氣溫還高。8分鐘錶演的總導演斯蒂芬•格林和40多位舞蹈演員在溫布利球場進行了首次集合排練。而之所以選在溫布利球場,是因為它與“鳥巢”很相似。

    據了解,英國人在閉幕式上的8分鐘錶演將包含芭蕾舞、現代舞和街舞等不同的舞蹈元素。導演希望能通過舞蹈中蘊涵的多元文化色彩,體現倫敦歷史的厚重和現代的前衛。

    為了將精心設計的表演保留到最後一刻揭曉,當天的綵排除了演員的個別動作外,並沒有進行任何整體的排練。導演和演員都為將在9萬多現場觀眾面前表演而激動不已。

  

更多視頻
[視頻]倒計時十天:北京奧運未來十天"熱點播報"
[視頻]倫敦首次綵排 北京奧運會閉幕式“接旗表演”
[視頻]奧運隊服五宗"最" 各國爭秀漢字勁吹"中國風"
[視頻]探秘"舉重基地" 運動員手上老繭可裝一麻袋
[視頻]卡拉季奇新錄像公佈 不明身份女子陪伴身邊
[視頻]2480年前古雅典冠軍獎盃亮相  女"人彈"製造血腥襲擊
[視頻]袁隆平買車引熱議:"仇富"為何不仇袁隆平?
[視頻]老闆"躬迎"職員上班  高中女生挂條幅對男生示愛
[視頻]反間諜第一案 國民黨特務刺殺訪蘇毛澤東始末

     

責編:廖橋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