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國際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英國外交大臣説英中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12:09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30分]>>

    CCTV.com消息(新聞30分):英國外交大臣戴維米利班德將於23號啟程前往中國訪問。訪問前他接受了本台駐英國記者的專訪。回答了記者有關北京奧運會、台灣問題、以及中英關係等方面的問題。

    英國外交大臣戴維米利班德:我非常高興能接受中央電視臺的採訪,對於北京夏季奧運會我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從親眼看到和讀到的報道都表明,北京奧運的準備工作進展十分順利,我們都非常期待北京奧運成功,這不僅是中國的成功,也是世界的成功,我們都確信抵制奧運是錯誤的,中國在世界承擔著重要的責任,我們都期待著與中國政府一道,共同維護世界的穩定和安全,實現社會公平,今天我剛剛和楊外長通了電話,談到我們如何一同努力來解決達爾富爾問題,中國達爾富爾問題特使今天也來到倫敦,這樣的合作才是正確的。首相將代表英國到中國去看奧運會,我的日程還沒有定下來,但首相已經決定代表全英國到北京去看奧運會。我們對台灣的政策沒有變,我們反對台灣進行入聯公投,我們希望在三月份台灣選舉後,兩岸能進行合作緩和海峽兩岸的緊張局勢。

    記者:您對中英兩國目前的關係如何評價?

    英國外交大臣戴維米利班德:我認為這是兩國關係的一個特殊時期,是我們兩國關係最好的時期,布朗首相的訪華證明了這一點,像時代中國這樣的文化活動也證明了這一點,我非常榮幸在本週一見到了唐家璇國務委員,我希望中國的人民都知道,英國的人民都被中國的變化感染,也對中國變化的巨大和社會生活的改善印象深刻,我就是要在我們兩國之間,架起一座(加深了解和合作的)橋梁。

    在中國期間,米利班德將訪問香港、上海、重慶和北京四個城市。米利班德表示他將關注兩國能如何進行合作,並且相互借鑒,來迎接在全球化背景下,經濟社會變革提出的新問題和新挑戰。

責編:程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