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台灣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緣分]嫁給窮小子之後

 

CCTV.com  2008年11月30日 13:3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緣分]>>

    央視網消息(緣分11月30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截圖

    在上海正大廣場的南門有一家叫做古典玫瑰園的英式下午茶館,經營這家茶館的是一對台灣夫妻,丈夫叫黃騰瑩,今年44歲,妻子叫姜惠娟,今年42歲,跟其它茶館不同的是,這裡主打玫瑰特色,一進店門,你就會感到一種撲面的浪漫氣息,這裡上百種的茶具和茶品都與玫瑰有關,配茶的點心也是各式各樣,一塊香酥的餅乾配上新鮮的玫瑰果醬,光是賣相就讓人垂涎欲滴,除了正式的下午茶熱飲外,有一款叫做玫瑰水的冰飲最受顧客的歡迎。據姜惠娟介紹,玫瑰水不僅名字好聽味道也相當不錯,在台灣曾創下三個月內賣掉一百萬壺的記錄。

  姜惠娟:它是18朵的玫瑰精華去沖泡而成的,那喝起來味道感覺很清香,還有一點我們加入檸檬酸,所以你喝起來酸酸甜甜,甜度跟酸度都是剛剛好。

  解説:一提起自己的浪漫産業,姜惠娟總是滔滔不絕,神采奕奕,可黃騰瑩卻説,這溫馨浪漫的背後隱藏的卻是他和妻子十四年來風雨波折的辛酸經歷。黃騰瑩告訴記者,他和姜惠娟的家同在台灣花蓮的鄉下,15歲的時候他就偷偷喜歡上了姜惠娟,因為姜惠娟的母親管教女兒非常嚴厲,因此黃騰瑩並沒有什麼機會接觸到姜惠娟,這段美好的初戀自然就以憂傷而宣告結束,高三的時候,黃騰瑩的家搬去了台中,從此兩人失去了音信,直到五年後,姜惠娟也來到台中,偶然得到黃騰瑩的電話打給他,沒想到這個隨意的電話,卻把黃騰瑩攪得寢食難安。

  初戀重逢

  黃騰瑩:突然接到這個電話非常非常緊張,也不知道怎麼去跟她説,跟她去交談,只是很隨意的她問了什麼我答了什麼,短短幾句話之後電話挂了,挂了之後就開始想説,糟了,忘了跟她要電話,怎麼辦?那時候就在店裏面每天都在想説,她的電話到底有什麼方式可以去查得到,那試很多的方式永遠是查不到的。

  主持人:那時候沒有什麼來電顯示之類的是吧。

  黃騰瑩:沒有沒有。

  姜惠娟:他就用想的。

  黃騰瑩:用想的,努力想,大概兩三個星期應該有吧。

  姜惠娟:對啊,我再打給他。

  黃騰瑩: 她再打過來。

  黃騰瑩:那兩三個星期基本上就是,我好像是電話生,每天守在電話旁邊,每天在等。

  姜惠娟:他想第一個接電話。

  一個偶然的電話,掀開了塵封的戀情,此時的黃騰瑩24歲,因為家境貧寒,他大學沒有讀完就去服了兵役,退伍後開了一家小修車廠,在台灣,修車行業也被稱為是黑手,意味著這個行當的臟和累,綜合各方面的條件,當時的黃騰瑩絕對是個地地道道的窮小子,這段戀情自然而然遭到了姜惠娟母親的強烈反對。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