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0比2不敵中國台北組合 至此金花全部告別澳網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07:29 來源:

  北京娛樂信報消息:3比6、4比6,這是一個令所有人震驚的結果。面對實力不如自己的中國台北組合詹咏然/莊佳容,澳網女雙衛冕冠軍鄭潔/晏紫昨天以0比2意外地敗下陣來,無緣決賽。


鄭潔(左)/晏紫沒能打出去年的奪冠戰績,讓人有些失望

  詹咏然/莊佳容被稱為本次澳網女雙的最大黑馬,此前她們連續淘汰薩芬娜/斯萊伯尼克等實力強勁的組合。不過在昨天的女雙半決賽前,很多人都認為鄭潔/晏紫的勝面要大很多,而就在1個多月前,她們還在亞運會決賽中敗給鄭潔/晏紫。

  比賽開始後,詹咏然/莊佳容明顯打得很聰明,頻頻用大角度的有力回球把鄭潔和晏紫逼到底線,然後抓住中路漏洞得分。而鄭潔和晏紫昨天明顯不在狀態,缺少了默契的配合和很強的得分能力,而且破發能力和1/4決賽時一樣糟糕,從16次機會把握住2次,到昨天9次機會只抓住1個,現在這對四川姑娘還沒找到感覺。此外,兩人糟糕的發球給對手留下很多反攻機會。而賽後技術統計數據也顯示,鄭潔/晏紫幾乎在所有方面都落後對手。

  賽後鄭潔和晏紫承認自己打得不好。鄭潔沮喪地説:“原本想至少要進入決賽,結果卻在半決賽輸球了,很難過。我們在第2盤裏面有一些機會,還有很多個破發點,就是沒能把握住。”對於失利,有一點不容忽視的是,目前女雙不少好手都對鄭潔和晏紫分析很細,這場比賽就是一個證明。所以鄭潔和晏紫如果再想創造輝煌,必須要在技術上進一步提高,同時要提高的還有她們糟糕的發球。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