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社區 論壇 博客 播客 | 網絡電視直播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比利時小克永別澳網 費德勒挺進男單決賽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7年01月26日 07:21 來源:

  新華網墨爾本1月25日電(記者葛華 唐迎)克裏斯特爾斯扛起揹包,穿過了拉瓦中心球場的那扇小拱門——這一幕她的背影將成為澳網永遠的記憶。

  小克25日在澳網女單半決賽中0:2不敵頭號種子莎拉波娃,無緣決賽。早些時候她已宣佈將在本賽季退役,這位比利時姑娘最終不得不帶著遺憾告別澳網公開賽。

  小克開局狀態不錯,率先成功破發後她一度以3:1領先。但此後的比賽就屬於對手莎娃了。莎娃在第6局成功破發,追平比分後,又接連破發,以6:4拿下首盤。第二盤她一上來就成功破發,取得3:0的領先,此後她沒給小克任何機會,以6:2取勝後,進入決賽,她將在決賽中對陣小威廉姆斯,後者在當日的另一場半決賽中2:0淘汰了捷克17歲小將維迪蘇娃。

  男單半決賽的“費羅戰”完全出乎人們的預料。費德勒用了1小時23分鐘,以6:4、6:0、6:2輕取羅迪克,挺進男單決賽。比賽前8局,羅迪克與費德勒還戰得有模有樣,互破一個發球局後,羅迪克一度以4:3暫時領先。但接下來的17局比賽,費德勒贏下15局,徹底擊潰羅迪克。此戰之後,他與對手的交戰記錄改寫為14戰13勝。他將在決賽中對陣哈斯和岡薩雷斯那場半決賽的勝者。

  此外,女雙衛冕冠軍鄭潔/晏紫在澳網半決賽中3:6、4:6不敵中國台北組合詹咏然/莊佳容,止步四強。首盤鄭潔/晏紫的第一個發球局就遭到對手搶攻,迅速被破發。雖然對手第一盤只拿到一次破發機會,但就是這唯一的機會讓這對中國台北組合以6:3取得領先。第二盤,機會似乎一直在鄭潔和晏紫手中,但她們拿到再多的破發點,結果總是一樣,她們只能眼看著對手把破發點轉化成領先優勢,無奈以4:6再敗一盤。

  鄭潔/晏紫的失敗,為中國隊此次澳網之行畫上句號。中國隊女單李娜打進16強,女雙鄭潔/晏紫進入四強,這些成績已經完成賽前網管中心對她們提出的目標和期望。

  明日賽場,德國人哈斯和智利人岡薩雷斯的男單決賽席位之爭,將成為最大看點。費德勒在進入決賽後,拒絕“挑選”心目中的理想對手。他認為哈斯戰績不錯,曾經在澳網勝過自己,而岡薩雷斯進步明顯,最近狀態出色,他願意在決賽中接受任何一個人的挑戰。

責編:譚啟喆

1/1頁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聞  CCTV-少兒  CCTV-音樂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