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前AC米蘭球星宣佈挂靴 曾隨法國隊06世界盃奪亞

 

CCTV.com  2007年12月30日 09:31  來源:搜狐體育  
[內容速覽]  2007年行將結束,這一年,科斯塔庫塔、斯塔姆等耳熟能詳的名字相繼告別綠茵場,法國球星多拉蘇也在最後一刻搭上末班車,北京時間12月30日淩晨,多拉蘇宣佈,結束自己14年的足球生涯。

   >>>進入意甲專題

  

前AC米蘭球星宣佈挂靴

  搜狐體育訊 2007年行將結束,這一年,科斯塔庫塔、斯塔姆等耳熟能詳的名字相繼告別綠茵場,法國球星多拉蘇也在最後一刻搭上末班車,北京時間12月30日淩晨,多拉蘇宣佈,結束自己14年的足球生涯。

  多拉蘇1993年與勒阿弗爾簽訂了職業足球生涯的第一份合同,1996年,他還代表法國國奧隊參加勒亞特蘭大奧運會。1998年夏天,法國在本土捧起大力神盃,但多拉蘇當時還只能作為電視機前的看客,直到1999年歐洲盃預選賽對烏克蘭的比賽,勒梅爾才給了多拉蘇首次代表國家隊出戰的機會。

  進入國家隊,轉會里昂,多拉蘇迎來了職業生涯的一個巔峰,但在齊達內的光環之下,卡裏埃、多拉蘇這些特點有些類似的球員註定只能成為犧牲品,多拉蘇並未能獲得參加2000年歐洲盃的機會,而直到2004年,多梅內克才再次將其召入國家隊中,征戰2006世界盃預選賽,並順利進入了德國世界盃23人大名單。

  多拉蘇在里昂隨勒岡見證了球隊的輝煌,2004年夏天,多拉蘇帶著法甲最佳球員的榮譽,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米蘭,安切洛蒂的想法是尋找一位皮爾洛的替身,多拉蘇細膩的技術很快征服了聖西羅球迷,但1.68米的身高註定了多拉蘇無法在防守中做出更多貢獻,那個賽季,多拉蘇為米蘭出戰12場,大都是在下半場替補上陣,賽季結束後,他重返法甲,加盟巴黎聖日耳曼。

  過去10餘年,巴黎從不缺少球星,小羅登陸歐洲的第1站,就選在了這裡,但在維赫離去之後,巴黎再也無法重現輝煌,已過而立之年的多拉蘇也無法改變這一局面,2006/07賽季,多拉蘇受傷病困擾,只為巴黎聖日耳曼在聯賽中出場3次,賽季結束後,多拉蘇決定再去意甲試試運氣。

  夏天失去了射手王盧卡雷利的利沃諾向多拉蘇拋出了橄欖枝,希望多拉蘇能夠成為球隊的進攻核心,多拉蘇與利沃諾簽訂了一份為期1年的合同,但遺憾的是,夏天訓練時,多拉蘇膝蓋受傷,一直未能痊癒,而當他傷病好得差不多時,坐在教練席上的已不是當初力排眾議,決定引進多拉蘇的奧裏西。

  利沃諾新帥吉安保羅將多拉蘇放在預備隊和年輕球員一起訓練,這引起了多拉蘇的極度不滿,法國人決定在冬季離開意甲,卻只收到了幾份來自法乙的邀請,多拉蘇就此決定挂靴,結束14年的足球生涯。

【相關新聞】

AC米蘭頭號引援竟非小羅 羅尼接班人非他莫屬
媒體曝AC米蘭密會小羅 天王爭奪戰已領先藍軍
AC米蘭棄將西甲重獲新生 希望重返巴西國家隊
[視頻]米蘭德比火爆異常 國米逆轉AC米蘭取勝
國米2-1逆轉死敵AC米蘭 莫拉蒂安心去過聖誕節
皮爾洛破門阿根廷兩將逆轉 國米2-1擒AC米蘭
您認為歐冠AC米蘭和阿森納的比賽結果如何?
張路:國米略強AC米蘭危險 我眼中的八強都是誰
馬特拉齊:AC米蘭世界最強 米蘭德比大打心理戰
歐冠16強今晚抽籤 AC米蘭利物浦冤家再聚首?
AC米蘭2000萬挖德羅巴 國米對曼城中場志在必得

責編:王曉遐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