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體育新聞 > 正文

拉米扎納命中絕殺球 山東爆冷主場力克廣東

 

CCTV.com  2007年12月31日 08:23  來源:騰訊體育  
[內容速覽]  廣東隊三人得分過20分,王仕鵬替補出場得36分,朱芳雨貢獻27分,積臣得到23分,穆雷12分。比賽開始積臣面對拉米扎納打三分成功,孫傑外線命中三分球,朱芳雨突破命中。1分42秒孫傑兩罰兩中,王仕鵬連得5分,最後41秒拉米扎納補籃命中,積臣和王仕鵬連續命中,前三節廣東追成77-80。

  

  拉米扎納上籃

  北京時間12月30日,在CBA第二十八輪比賽中山東黃金主場106-104戰勝廣東宏遠。拉米扎納投中絕殺球功不可沒。

  上場廣東22連勝被遼寧終結,而山東隊的七連勝也在福建結束,山東隊季後賽仍然沒有確定,他們在剩餘的四場比賽中只要取勝兩場即可打進季後賽,而廣東距離常規賽冠軍也僅剩兩場。

  拉米扎納得到全場最高的42分,王剛和孫傑各得18分,候冰13分。

  廣東隊三人得分過20分,王仕鵬替補出場得36分,朱芳雨貢獻27分,積臣得到23分,穆雷12分。

  比賽開始積臣面對拉米扎納打三分成功,孫傑外線命中三分球,朱芳雨突破命中。拉米扎納連續命中6分,山東隊9-5反超。朱芳雨罰中兩球,拉米扎納面對積臣優勢很大兩次轉身上籃,主場作戰的山東隊優勢越來越大。6分51秒鄒易霖罰中兩球,山東隊15-9領先。6分20拉米扎納接孫傑傳球上籃命中。6分01秒廣東隊派上王仕鵬,朱芳雨突破得分,鄒易霖外線投中三分球山東隊21-11領先10分。王仕鵬上場投中三分,候冰轉身跳投得分,拉米扎納3分02秒投中三分球,山東隊優勢達到12分。2分46秒積臣兩罰兩中,王仕鵬接下來中投命中。候冰面對穆雷打三分成功,1分44秒曹振華晃過穆雷上籃得分,山東隊31-18領先。朱芳雨兩罰兩中後快攻命中,最後6秒朱芳雨突破得分,首節山東32-26領先。拉米扎納第一節就拿下16分。

  第二節圖科首先兩罰一中,曹振華搶斷王剛上籃得分。11分22秒王仕鵬跳投命中,孫傑馬上快攻得分。10分16秒陳江華替下劉曉宇,9分58秒積臣快攻扣籃得分,廣東追成30-37。8分02秒五仕鵬外線命中三分,孫傑馬上還以顏色。積臣強打籃下成功,6分56秒孫傑突破命中,山東隊43-35領先。王剛搶斷陳江華上籃得分,5分34秒拉米扎納中投命中,山東隊領先12分。4分12秒王剛投中三分球,3分23秒鄒易霖進攻倒地,裁判並沒有暫停比賽,被朱芳雨快攻得分。鄒易霖受傷嚴重,倒在地板上十分鐘沒有起來,神志有些模糊。山東隊的隊醫緊急為他治療,他的腰部嚴重受傷,10分鐘被隊醫抬下場,山東隊緊急叫了救護車將他送往醫院。積臣抓住機會兩次內線得分,1分38秒曹振華內線得分,杜鋒在1分18秒上籃命中。拉米扎納在1分02秒面對杜鋒打三分成功。最後47秒王仕鵬中投命中,拉米扎納在最後29秒中投得分,上半場山東隊58-47領先。

  下半場拉米扎納首先內線得分,朱芳雨突破命中。山東隊短短的1分鐘就四次犯規,朱芳雨兩罰兩中。拉米扎納造成積臣犯規兩罰一中,杜鋒轉身命中。候冰罰中兩球,山東隊保持10分的領先優勢。王仕鵬面對孫傑打三分成功,穆雷在8分11秒的上籃使廣東 追成58-63。7分40秒主裁判兩次吹罰引起球迷不滿,現場球迷兩次往場內扔礦泉水瓶砸到廣東隊助理教練張博雨的頭上。廣東隊全體隊員和教練返回休息室。經過10分鐘以後比賽重新恢復,5分42秒時張博雨重新回到場內看起來並沒有剛才捂著頭那麼嚴重,曹振華在5分24秒上籃得分,5分11秒又是王剛投中三分球,山東隊68-58重新領先10分。王仕鵬造成曹振華犯規兩罰兩中,孫傑在4分45秒再次投中三分球,拉米扎納中投命中山東隊領先13分。王仕鵬突破命,穆雷連得4分,廣東追成66-73。1分42秒孫傑兩罰兩中,王仕鵬連得5分,最後41秒拉米扎納補籃命中,積臣和王仕鵬連續命中,前三節廣東追成77-80。

  兩隊第四節都是雙外援,穆雷首開紀錄,拉米扎納搶斷得分。王仕鵬投中三分球,王剛隨後還以顏色。候冰連續拿下4分,拉米扎納造成對手犯規兩罰兩中,山東隊在8分27秒時91-84領先。積臣和杜鋒分別得分,拉米扎納在6分15秒的上籃使山東領先5分。拉米扎納連得4分,穆雷和朱芳雨分別命中,廣東追成92-95。3分39秒王剛突破得分還造成杜鋒六犯離場,可惜他加罰不中。3分12秒朱芳雨投中三分球,2分09秒圖科補籃得分,關鍵時刻候冰搶斷朱芳雨,孫傑造成劉曉宇犯規,他兩罰兩中,山東隊101-95領先。王仕鵬三罰三中,比賽懸念仍然沒有揭曉。穆雷犯規,拉米扎納兩罰兩中,積臣造成候冰六犯離場兩罰兩中,孫傑51秒兩罰只有一中。朱芳雨在43秒兩罰兩中,廣東追成102-104,山東隊進攻不中王剛六犯離場,積臣兩罰全中追平比分。拉米扎納在0.8秒投中絕殺球,山東隊驚險取勝。

  山東首發:王剛、孫傑、鄒易霖、拉米扎納。

  廣東首發:劉曉宇、杜鋒、朱芳雨、周鵬、積臣。

相關新聞:

[視頻]CBA聯賽:大巴回家 新疆客場戰勝北京
[視頻]主場兩連敗 八一無緣CBA常規賽前三名
[視頻]CBA:八一隊輸球不影響晉級季後賽
[視頻]CBA:22場連勝被終止 廣東沒能追平記錄
CBA全明星票選王治郅非票王 "MVP情人"躋身三甲

責編:楊碩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