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簡介

洪都拉斯位於中美洲北部,國土面積約11.2萬平方公里,首都特古西加爾巴。
全國人口約753.7萬(2007年)。西班牙語是官方語言,大多數居民信奉天主教。
洪都拉斯是拉美最不發達的國家之一,工業基礎相當薄弱。
現任總統塞拉亞於2006年1月上任。洪都拉斯憲法規定,總統由直接選舉産生,任期四年,不得連任。
塞拉亞所屬自由黨又稱“紅黨”,主要代表工商資産階級利益。其他黨派主要包括國民黨、民主團結黨等,其中國民黨又稱“藍黨”,是最大反對黨。
[詳細]

政變深層次原因解析

 

  實際上,這次政變是反對黨與軍隊相互勾結而發動的。塞拉亞之所以要搞修改憲法的全民公投是學習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的做法。 [詳細]<<<


  塞拉亞總統得罪軍方,引起軍方強烈不滿。在全民公投前,塞拉亞總統將總參謀長、國防部長以及陸海空軍司令全部解職,引起軍方的強烈反彈。[詳細]<<<   塞拉亞所屬自由黨稱“紅黨”,代表工商資産階級利益。其他黨派主要包括國民黨、民主團結黨等,其中國民黨又稱“藍黨”,是該國最大的反對黨。[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