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8大搞笑明星:"好吃懶做"破紀錄 戰敗改國籍

 

CCTV.com  2008年08月25日 09:3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專題:圖片頻道

博爾特跑完後在場邊載歌載舞。 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中新網8月24日電 奧運賽場上選手員們一絲不茍的進行爭奪,賽場下,他們也向世人展示著他們幽默搞笑的天分,讓劍拔弩張的賽場多了些許輕鬆。

  博爾特

  經典語錄:“比賽期間,我每天的作息安排很簡單,睡到中午12時起床,吃炸雞塊,然後訓練、睡覺,再吃炸雞塊……晚上則是比賽以及破紀錄。”

  幾天來,這位稱霸“鳥巢”的短跑“飛人”不遺餘力地向全世界灌輸著“一個好吃懶做”的博爾特。

  被問到為何只跑100米和200米而不跑400米時,他的回答更是讓人捧腹:“距離短一點的訓練可能不會那麼辛苦”。沒想到年少時為了偷懶選擇一百米的博爾特,卻因此成為百米世界紀錄保持者,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這位新“飛人”在鏡頭前的搞笑表情和動作更是豐富,有時甚至讓人忘了這是世界級的大賽。每次比賽前,博爾特就對著攝像機不斷做著誇張的手勢,甚至旁若無人地跳起雷鬼節奏明顯的舞來。賽後,他則在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披著牙買加國旗載歌載舞,並極盡搞笑之能,垂下他的長臂,模擬猿猴走路,以此獨特方式祝賀自己偉大的勝利。

  姚明

  經典語錄:“他們聽不懂我們説的中文,但是我卻可以‘偷’聽他們的戰術!”

  奧運會上,姚明儘管不是金牌選手,但其出眾的發揮和幽默的談吐仍使其成為焦點人物。

  姚明如此總結與夢八隊的交手:“論實力我們比夢八還差了很遠,但是之所以本屆奧運會是中美男籃分差最小的一屆,是因為我們具有特別的優勢——他們聽不懂我們説的中文,我和隊友們就可以方便得用中文進行戰術佈置,但是我卻可以“偷”聽他們的戰術!”

  中國男籃在小組賽對世界勁旅西班牙的比賽當中,最後一節一度領先十多分卻最終被對手逆轉。姚明在賽後表示,“我們曾經給對手挖下了一個大坑,但卻忘記蓋上了蓋子,對手最終爬了出來……”

  在被問到是否會去現場觀看男籃的決賽,他又不忘秀一把幽默:“決賽我沒票。”

1/3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