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中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本週關注]非常愛——非洲女婿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11:26  來源:CCTV.com  
進入[《本週》]>>

    CCTV.com消息: 李默領著男朋友一進家門,爸媽的臉就拉了下來,是什麼樣的人讓老兩口這麼不待見呢?原來李默的男朋友是“老外”,小夥子名叫奧馬杭,來自非洲的阿爾及利亞,看起來小夥子濃眉大眼的,可未來的丈母娘就是看不上眼。

    李默母親:李默當兵的時候,談過兩次對象,由於是外地的, 那都是軍官,我就沒同意,外地的不行,弄一個外國的就更不成。

    媽媽就這麼一個閨女,只所以不讓女兒找外地人就是怕女兒離開自己,今天看到一個老外和自己搶女兒,老太太説什麼都不答應。

    李默母親:我在客廳和她爸爸聊天,她爸爸也不錯,跟他聊天以後,我看李默在裏邊哭,哭半天了,我説李默怎麼了,她説我媽不同意。(引黑)

    雖然不同意女兒找個老外,但奧馬杭的來訪還是引起了老兩口對非洲的注意。

    李默母親:先找非洲,啊這呢,你看這是阿爾及利亞,離中國有一萬多公里,再邁一小步就出了地圖了。你説這個傻丫頭,國內的外地的我都不願意讓她找,這下找找到這的,這麼老遠的,找外國的。

    通過了解這個國家,媽媽還發現了一個令她更吃驚的事。

    李默母親:阿爾及利亞不像咱們似的,一夫一妻制,他如果要是有錢的話,他們那的男人可以娶四個老婆,這將來這孩子還不受委屈。

    雖然母親找了一大堆理由阻止這門親事,可女兒對奧馬杭卻是死心塌地,非他不嫁。

    李默:我們倆已經決定好了,我想呢不管説什麼,你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

    李默母親:你找外國人,我就是不同意,你甭回來,哎我就是有點賭氣。

    就這樣李默從家裏搬了出來,娘倆就這樣耗上了,為了防止她們偷偷地結婚,媽媽把家裏的戶口本藏了起來。

    李默母親:鎖上它不給。

    一晃兩個月過去了,李默徹底和家裏失去了聯絡,李默敢和媽媽這麼較勁,是因為她已經深深地愛上了奧馬杭。

    這個想當中國女婿的奧馬杭是中央戲劇學院的留學生,他非常喜歡中國,除了學習中國的文化,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娶個中國媳婦,沒想到談了半年戀愛,第一次去見丈母娘就碰了壁。在父母僵持了一段時間後,他們倆決定去搬救兵。

    男友:奶奶,奶奶挺漂亮,奶奶你身體怎麼樣?還行吧,還行,腿還疼不疼,還疼,還疼是吧,這只腿還疼,還帖著膏藥呢,那您得注意。

    這是阿爾及利亞,面積2381741萬平方千米,千米對,人口是多少,兩千多萬,對2928對,絕大部分為阿拉伯人。

    通過這麼一接觸,爺爺奶奶竟然喜歡上了這個會來事的外國小夥子。

    奶奶: 咳不反對,更好,不是中國人更好,外國人更好,嘿嘿奶奶挺好,奶奶收個洋孫子,對了洋孫子。

    看到爺爺奶奶這麼喜歡奧馬杭,李默爸爸的態度也發生了轉變,他開始做起了妻子的工作。

    父親:男孩能相配,過得去就行,主要是他以後能養家糊口,能跟丫頭好好過日子,這比什麼都強。另外,關鍵是婚姻自主,人家倆人都樂意。

    這麼一説,媽媽的思想開始有了轉變,她想再見見奧馬杭。(隱黑)再次登門,奧馬杭給丈母娘獻起了殷勤。

    還沒進門就媽長媽短地叫上了,李默的媽媽也開始漸漸地喜歡上了這個甜嘴的女婿。丈母娘還有一個心結沒解開呢!奧馬杭作出了權威的解釋:

    心裏的疙瘩解開了,不過,要想結婚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丈母娘開出了條件。

    奧馬杭説的挺好,可要是以後耍賴怎麼辦,白紙黑字是最好的證據。

    老外説起話來就是直,這未來丈母娘的臉一下子又拉了下來,眼看就要“打雷”了, 奧馬杭立刻走了過去。

    家裏的矛盾解決了,小兩口順利地舉行了婚禮。

責編:劉亞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