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新聞中心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本週關注]妻子 我愛你的三百六十斤

 

CCTV.com  2008年02月24日 11:26  來源:CCTV.com  
進入[《本週》]>>

    CCTV.com消息: 淩晨五點,別人還在睡覺時,老楊已經開始忙上了。

    妻子:什麼都不能幹,走都不能走。全部都由老頭子,洗臉水,什麼也好,都要打到門口。

    老楊:對於我自己的事情,我沒有一個具體的安排,我的事情都是圍著她轉。

    老楊説,年輕時,他和妻子是青梅竹馬的一對,結婚後,妻子不但生了一個可愛的兒子,還把家務全攬下來了,老楊在外面做點小生意,一家三口的日子本來過得有滋有味。

    老楊: 我做生意,有一部三輪車,我們一家三口就坐在車上,他們娘倆兒坐在前面,我在後面踩,到烈士公園了,天心公園了,反正想到哪去,就到哪去玩了。

    可就在幾年前,妻子突然患上了精神分裂症,然後就是心臟病,高血壓,骨質增生,而更要命的是,因為長期吃激素類的藥,她開始發胖了。

    妻子:有時候我跟他上街,別人就笑啊笑(我胖),反正就是説,看那個胖子哦,好胖好胖,有兩噸啊。

    老楊:那時候,她基本上有兩百多斤的時候,她還能夠做飯,這個家務事基本上還沒有要我來分擔。

    那時候,老楊夫妻倆並沒有把“胖”當作一回事,為了讓妻子更好地養病,老楊盡可能的讓她吃好睡好。

    妻子:我老頭子疼我,特別是熱天,西瓜一買買兩個回來,我一個人吃半邊(西瓜),吃完半邊還要吃兩碗飯。

    妻子的體重開始直線上升,很快,麻煩就來了。

    妻子:得了哮喘住院,住院以後就不能自理了。就住了一年,不能活動,再加上糖尿病,慢慢地,就到了三百多斤。

    長到三百多斤,有很多麻煩是一般人想象不到的。

    妻子:我丈夫有時候要出去買菜,他剛一齣去,我就想要解手,這不是個大事,但是不能擦屁股,反正為了這個事,自己坐在板凳上,眼淚都不知道流了多少。

    老楊:讓她搞鍛鍊吧,也是很矛盾的,她有心臟病,高血壓。身體因素要他休息。

    為了讓妻子少遭點罪,老楊辭了工作,一家人靠低保維持生活,雖然艱苦,可老楊一直鼓勵妻子要好好地活著。

    老楊:既然是人,哪有不生病的,生了病就好好地看病,要安心的。至於你不能夠做的事情,我就給你做,我常常跟她説,我的雙手就是你的雙手。

    何止是雙手,老楊説,因為妻子太重,走不了遠路,他得幫著妻子走。

    記者:裝一次這個輪椅得多長時間?

    老楊:要半個小時。

    記者:那為什麼每次都要拆啊?

    老楊:房子太小了,進不去啊。這個房子太小了。

    這是老楊專門為妻子設計的特大號輪椅。因為太大,進出門都不方便,老楊每次拆了裝,裝了又拆。妻子的體重加上輪椅的重量得有快四百斤了,推著在街上走,哪怕只是一小圈,也能把老楊累得夠嗆。

    記者:大哥,看你都出汗了。

    老楊説,妻子不能老悶在家裏,所以不管多費事,他也要經常帶著她出來轉轉,天氣好的時候,他還鼓勵妻子自己到外面活動活動。

    妻子:現在好多了,以前根本不能上來。哎呀,坐下,歇歇。

    記者:上這個坡累不累?

    妻子:就是有點累,這個腳疼。

    雖然老楊的妻子有這麼多煩惱,可鄰居們都特羨慕她,羨慕她有個好老伴。

    妻子:我老頭做的(衣服)。

    鄰居:你老頭做的?做得好啊。你老頭脾氣好。

    妻子:那脾氣好。那再沒得説。

    一説起老楊,妻子就特別得意,她説,自己這樣的體型,在外面很難買到衣服,這對女人來講可不是一件小事。為了不讓妻子受委屈,笨手笨腳的老楊開始琢磨起了縫紉機。

    老楊:我就到了裁縫店,別人在做衣服的時候,我就站在邊上看。

    看多了,老楊也摸出了點門道。

    老楊:第一次做,就是做那個內衣。我就把以前她穿的那個(內衣),我就把它拆下來,拆下來以後我就慢慢地琢磨琢磨,再倣造那個尺寸,那個樣子再做。)

    現在,老楊已經能夠很熟練地使用縫紉機了,妻子一年四季從裏到外的衣服都是他做的。

    老楊:量她的尺寸要兩根尺子,一根尺子少了。腰圍有5尺2。

    妻子:有時看到他一天忙到晚,心裏想幫幫不上忙,心裏(感到)心痛。

    老楊説,妻子年輕時特別能幹,現在想幹卻幹不了,心裏總是不好受,妻子的情緒一不好,老楊就變著法地讓她開心。

    老楊:看著她開心,笑啊,我就感到很高興了。心裏是很甜的,夫妻嘛,本來就是説,在人生當中就是一個伴侶,一個伴侶有困難,另一個伴侶肯定要幫忙的。

    在老楊的精心照顧下,妻子的身體情況有了明顯的好轉。

    妻子:這個左腿疼一點,不能搞久了,這個腿就好一點,這個腳要(踢)得高一點。

    妻子:我説,現在我不羨慕別人的錢,我最羨慕的就是這個人沒有病,沒有病,身體好了就有一切了。

    老楊:我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我妻子能夠平平安安地過日子,這個病情不要惡化了。能夠平安過好每一天,我覺得這就是最幸福的了。

    雖然老楊的妻子得了那麼多病,身體那麼不好,可我的同事們看完這個故事,都特別羨慕她,能有個那麼疼她的丈夫陪在身邊,這不就是所有女人們最想要的幸福嗎!我們希望老楊的妻子能養好身體、減肥成功,老楊能好好歇一歇,夫妻倆能平安快樂一輩子。

    愛情的力量真是大,能讓人甘心情願的付出,在北京,有一個叫李默姑娘,為了她的男朋友,連媽媽的話都不聽了!

責編:劉亞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