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社會新聞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天仙配》遭觀眾惡批 整個一緋聞情侶調情片/圖

 

CCTV.com  2007年12月04日 12:47  來源:長江商報  
專題:圖片頻道

  

  由楊子和黃聖依這對緋聞男女主演的《天仙配》11月28日終於亮相央視八套。該劇根據長篇神話小説《七仙女正傳》和民間故事改編而成,除了楊子、黃聖依這對“賣點”人物,還邀來文清、王思懿、楊恭如、蔡少芬、胡可、鄭晴出演六位仙女姐姐。雖被冠以“神話正劇”,但本劇同其他改編劇一樣,難逃引起口水仗的命運,例如該劇中的董永從農民變成了秀才;壞傅員外如今變成了好人;原來的悲劇結局被改編成大團圓結局等等。該劇中導演加重了感情戲,主打溫情牌,但觀眾對於此次“黃楊配”的重新演繹持懷疑的態度,甚至有觀眾認為這就是兩人的調情片。

  董永和七仙女?

  觀眾認為:楊子造型似漢奸

  楊子、黃聖依兩人合作已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憑藉《丁家有女喜洋洋》一舉獲得“十一”期間的收視冠軍,而此次二人再打“情侶牌”。黃聖依版七仙女,和王母娘娘的義女張巧嘴都愛上了董永,張巧嘴“比武招親”反而促成了董永與七仙女的姻緣。很多觀眾認為她和緋聞男友楊子演繹神話劇《天仙配》,“炒作不帶半點含蓄”。而對於楊子版董永的造型,有觀眾説,“那還是董永麼?不是憨厚,也不是知識淵博的斯文書生,一看就是個漢奸樣……”

  作者觀點:

  楊子和黃聖依這對真假“情侶”一直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楊子除了幫黃聖依打官司,更出重金捧她並親自擔任她的經紀人,兩人的戀愛一路似乎升溫。即使是出席發佈會,兩人依然高調亮相,並配合默契地合唱《天仙配》。楊子在劇中的造型跟大家心中董永的舊形象相去甚遠,也許他是給觀眾帶來一個具有時代氣息的新董永。

  劇情、結局大動刀

  觀眾呼籲:不要糟蹋傳統藝術

  《天仙配》有很多的版本,改編得最大膽的,當屬《天外飛仙》,讓董永和七仙女在2004年的上海街頭重逢;而《歡天喜地七仙女》讓7位仙女男婚女嫁。相比原版《天仙配》,“楊黃版”中將狠心的王母娘娘詮釋為善良的慈母,結局也改編為七仙女和董永成親,董永高中狀元。對此,有贊同的觀眾認為,“悲劇性結局不符合觀眾的審美意識,不願看到英雄、好人以悲劇收場”,也有觀眾認為,“看到改編得面目全非的經典作品,實在心生感慨”。

  作者觀點:

  新版《天仙配》的熱播,證明了對民間傳説資源的利用在持續走熱。改編經典賦予了經典新的生命力,觀眾都對改編有新期待。雖然有讚有彈,但多數觀眾都認為,改編不能動魂。因此,對於“楊黃版”《天仙配》,我們就當他們是在“惡搞”吧。

1/2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