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視頻]女皇病重情人被誅 臣子逼宮大周政權覆亡

 

CCTV.com  2007年12月29日 08:45  來源:CCTV.com  
專題:一代女皇武則天

    CCTV.com消息(百家講壇12月28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武則天

    武則天晚年沉湎享樂,寵幸張昌宗、張易之兄弟,跟外界的聯絡減少,對朝政的控制力也有所下降。而二張兄弟卻逐漸突破男寵的限制,向朝政插手。男寵的介入引起了武則天母子、君臣關係的緊張。

    所以在長安年間,大臣們最初想通過司法手段解決二張問題的,把他們給送進監獄,或者乾脆把他們處死,可是呢,因為武則天在旁邊百般的維護,最後證明這條路是走不通了。那用合法手段解決不了問題怎麼辦呢?這時候啊,就開始有人想到非法手段,有的大臣就想,乾脆把二張給殺了吧。那麼二張怎麼殺呢?能不能搞一場暗殺呢,搞暗殺倒是容易,殺死這兩個小夥子,那是幾個大漢上去就可以,可是武則天怎麼能饒得了兇手呢?所以暗殺也不好。

    那在這種情況下,有人就想,還不如乾脆搞一場宮廷政變,把這二張處死,同時也讓武則天提前退位。在這種情況下,宮廷政變一下子就提上議事日程,武周政局表面的平靜下,開始暗流涌動。人心不穩最終導致了神龍年間的一場宮廷政變。這場政變不僅有大臣參與其中,也有李唐皇室成員參與其中,幾方力量的聯合,這場政變能夠成功嗎?它是怎樣策劃的?政變的結果又是什麼呢?

更多精彩視頻:

[視頻]轉世女"借屍還魂" "復活"後六親不認

[視頻]家庭悲劇導致少年走上犯罪道路

[視頻]"石頭人"肌肉變骨頭 剖腹産死胎

[視頻]男人剖腹取出人形異物 不堪嘲辱自殺身亡

[視頻]丈夫射殺小象 妻遭象踩死墓被踏平

[視頻]不腐的長槍客

[視頻]探秘傳説中神奇的“點穴”功夫

[視頻]"憨豆先生"撞車扮無辜 被認出難脫身

[視頻]女子死而復生50次 揭開生命機密

[視頻]女子腦子里長出珍珠 病痛"價值連城"

 

 

責編:王壹霖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