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視頻]女子腦子里長出珍珠 病痛"價值連城"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20:46  來源:CCTV.com  

    

    CCTV.com消息:2006年10月23日,對於37歲的朱虹來説非同尋常,她正經歷著一場生死考驗。焦急等待的丈夫李紹明和幼小的孩子,正翹首期盼一墻之隔的手術室能夠傳來好消息。

腦內的珍珠

腦內的珍珠

    朱虹的丈夫李紹明:我最擔心的就是,在手術臺上死去和她癱瘓,人就是活在世界上,人一癱了,就是再好的東西,你沒辦法享受了,自己沒有能力自理了就沒意思了,人就這樣。

    李紹明的擔心不是沒有道理,這是妻子朱虹三年來的第二次開顱手術,而且兩次手術都在同一部位。

    成都軍區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顧建文:應該説這個手術本身沒有那麼大的風險,因為畢竟我們現在的顯微外科技術,包括我們科室我們現在的專家的水平,還是有這個把握,醫學作為一門,就説現在的自然科學中間,我認為是最複雜的,不確定的因素最多的,這個手術就是所有的因素都不危險的情況下,仍然存在著麻醉意外,高血壓、心臟病,包括糖尿病以及身體的這個過敏反應。

    一切都在按部就班中進行,神經外科主任顧建文在顯微鏡的幫助下,順利找到了朱虹腦裏的病變,然而此時,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顧建文:打開以後裏邊就像一個蚌殼張開了這個嘴巴,裏面一個圓圓的珠子,立在裏頭了,很神奇,非常亮,而且晶瑩剔透。

    人腦中竟然取出了珍珠,這讓主刀的醫生顧建文和他的同事們感到驚奇。而等在病房外的李紹明,這時卻陷入了恐慌。

    李紹明:怎麼這次有那種像珍珠一樣的東西?當時我腦袋裏一下想,會不會是癌變的一種症狀

更多精彩視頻:

[視頻]女孩天生沒有“臉” 18年來靠吃流食生活

[視頻]女孩左手捲進壓面機 左臂皮膚被全部剝離

[視頻]嬰兒大小如老鼠 僅一斤重

[視頻]82歲老太剖産"孿生妹妹"

責編:張托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