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80個交易日買少賣多 "空方三劍客"凈賣出600億元

 

CCTV.com  2008年11月06日 11:0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證券報  

     股市調整之時,最看空的投資者棲身何處?TOPVIEW數據顯示,中金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營業部、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營業部、平安證券深圳八卦三路營業部“買少賣多”較為典型。在過去的280個交易日中,這三大席位凈賣出額接近600億元,堪稱“空軍基地”。

  三大席位凈賣出

    贏富王TOPVIEW數據顯示,去年7月2日至今年10月31日的280個交易日中,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營業部席位買入9311957853.82元,賣出32140751393.77元,凈賣出約228億元,在上述三個席位中凈賣出金額最大。不過,該席位近期活躍度明顯下降,近三個月的凈賣出額不足5億元。

    在10月31日之前的90個交易日中,平安證券深圳八卦三路席位凈賣出38.5億元,近三個月凈賣出量最大。而在280個交易日中,該席位買進7010168626.69元,賣出約21110593166.21元,凈賣出約141.1億元,平均每天套現約5000萬元。

    在最近90個交易日中,中金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營業部席位凈賣出額近34億元,在包括基金、券商自營等的所有席位中,排名凈賣出第二位。在280個交易日中,該席位買入9571176740.31元,賣出31944808612.41元,凈賣出224億元。

  “三劍客”各領風騷

    中信建投北京三里河路營業部席位以“打新”聞名。據大智慧軟體總經理黃永介紹,建設銀行、中國神華以及中國石油開盤當日的賣出排行榜中,都有中信建投三里河營業部的身影,説明該席位很可能是打新根據地。

    近來,新股發行明顯放緩,該席位也顯得有些沉寂。該營業部管理人員曾表示,的確有不少申購新股資金聚積於此。據分析,這個席位上法人賬戶可能較多。今年以來,該席位凈賣出中國平安40億元,其中不少是法人賬戶拋盤。

    中金公司北京建國門外大街營業部席位是市場公認的QFII席位。黃永説,該席位是做空金融股的主力,今年以來僅對中國人壽的凈賣出額就高達45億元,工商銀行、中國平安、興業銀行、交通銀行、建設銀行等都是其主要的沽售對象。

    同花順分析師柴力表示,這個席位隱藏了不少中國遠洋及多只金融股的“小非”。該判斷的根據是,該席位沒有買量,卻有大額賣量,法人賬戶在持續減持,基本上可以判斷這個席位潛伏了不少“大小非”。

    市場人士稱,平安證券深圳八卦三路營業部席位或是中國平安“小非”的匯聚地。TOPVIEW數據顯示,該席位進入人們的視野是在中國平安“大小非”解禁之後。3月3日至10月31日,該席位凈賣出額近130億元,相當於上述280個交易日中凈賣量的90%。這280個交易日裏,在該席位上操作累計金額最大的股票是中國平安,涉及金額約為140億元,操作次數高達78次,但較少有買入舉動。在最近90個交易日中,該席位凈賣出中國平安38億元,其間凈賣出總金額幾乎全部來自於此。(記者 賀輝紅)

責編:王鑫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