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今日關注]中國海軍剿匪亞丁灣

 

CCTV.com  2008年12月21日 22: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今日關注]>>

    央視網消息(今日關注):

中國海軍剿匪亞丁灣

中國海軍剿匪亞丁灣

中國海軍剿匪亞丁灣

中國海軍剿匪亞丁灣

  從劫持裝載主戰坦克的軍火船,到巨型油輪"天狼星"號;從襲擊中國內地的多艘商船到懸挂香港區旗的貨船,索馬裏海盜鋌而走險、為所欲為。12月26日,中國海軍出征亞丁灣,兩艘驅逐艦、一艘補給艦與16個國家的海軍實施護航。中國軍艦遠征亞丁灣如何剿匪?

  主持人(王世林):

  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關注》。

  12月2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和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胡昌明同時宣佈,中國海軍將於12月26日派出兩艘驅逐艦和一艘補給艦赴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執行護航任務。所以,我們今天的節目就圍繞這個話題而展開,演播室請到兩位權威的軍事專家為我們做解讀。我來介紹一下,一位是海軍少將張召忠教授,您好張教授。還有一位是陸軍大校孟祥青教授,您好,孟教授,歡迎兩位到演播室參與我們這個話題的討論。節目開始,我們首先通過背景短片來了解一下這個任務的相關情況,看一下大屏幕。

  新聞背景:中國海軍艦艇將赴亞丁灣護航

  12月20日,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劉建超宣佈,中國政府決定派海軍艦艇近期前往亞丁灣、索馬裏海域執行護航任務。同一天,中國國防部也宣佈,12月26日,由南海艦隊兩艘驅逐艦和一艘補給艦組成的艦艇編隊,將從三亞啟航前往索馬裏海域。

  近年來,亞丁灣、索馬裏海域頻繁發生海盜襲擊、劫持過往船舶事件。海盜問題已經成為一大國際公害,對國際航運、海上貿易和海上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聯合國安理會已通過多項決議,授權各國根據《聯合國憲章》第七章採取行動,在索馬裏海域打擊海盜,索馬裏過渡聯邦政府也呼籲各國進入他們的領海打擊海盜。

  12月16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第1851號決議》,決定把對打擊索馬裏海盜的授權範圍從海上擴大到索馬裏陸地,並提出重點加強國際合作與協調。索馬裏駐華大使莫罕默德?阿威爾近期在接受《中國日報》專訪時也表示,索馬裏歡迎中國艦隊到索馬裏海域打擊海盜。

1/5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