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聞週刊]特寫:"苦"中作樂

 

CCTV.com  2008年12月06日 23:1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週刊]>>

    央視網消息(新聞週刊):

  本週,在大連旅順口,一棟剛交房的十層小樓由於頂層陽臺突然坍塌,結果把下面連著的四戶人家的陽臺全部砸掉了。就是這張圖上我們所看到的,從斷裂的陽臺斷口,我們根本看不到有任何鋼筋,據住在7樓的一位女士介紹,這房子是給兒子裝修的新房,前幾天親戚朋友來串門的時候還有5、6個人一齊站在陽臺上,想想真是讓人後怕。的確,這晾衣服,看風景的陽臺可是人們常來常往的地方,這家裏面居然有著這樣一個隨時致命的陷阱,真是讓人心驚肉跳。不過這樣的房子是怎麼通過質量鑒定的呢?好,接下來讓我們看看本週還有哪些特寫。

  "苦"中作樂

  在台灣八斗子漁港,有這樣一個奇特的場景,堤防上每天都停滿了車,而在海邊,則是擠滿了釣魚客,看這密密麻麻的架勢,你要想在這裡垂釣,恐怕要提前一天晚上來佔位。
  釣客:我爸早上10點就來了,晚上10點啦,5、6點來都排到最後面去了。

  這麼多人擠在海邊,難道是這裡的魚有什麼特別嗎?

  釣客:就釣釣看啊,不然沒工作在家也是枯坐,看看能不能釣到去賣,不然也是沒工作啊。

  原來,大家來釣魚,可不是要來休閒度假,而是因為金融危機。眼下,台灣的失業人口越來越多,不少人覺得反正閒著也是閒著,乾脆來釣釣魚,不僅可以自己吃,拿出去賣多少還能補貼些家用。受經濟形勢的影響,不僅在海邊多了垂釣客,在河邊也多了不少洗衣人。

  居民:要這樣打一打,才可以乾淨,這水真的很好用,衣服可以洗得很白。

  為了省水省電,用慣了洗衣機的家庭主婦們,又想到了這傳統的洗衣方法,在高雄的興田村,很多居民開始把衣服帶到溪邊清洗。

  居民:剛開始在洗的時候還覺得很奇怪,省電啊,節能又減碳。

  看來,金融危機的確讓大家感受到了壓力,不過,無論是海邊垂釣,還是河邊洗衣,不僅節省了開支,同時也鍛鍊了身體,老朋友還可以聚在一起説説笑笑,倒也不失為一件趣事。

  夜空的"笑臉"

  身處繁華忙碌的都市,您有多久沒有抬頭仰望過夜空了?在本週,月球、金星、木星,三個夜空中最明亮的天體,聚在一起構成了一幅特殊的圖案。
  在這一週,每天下午6點到晚上8點,如果你抬頭看去,這幅星月笑臉都會懸挂在西南方向的天空。而在網絡上,很多網友也是奇思妙想不斷,PS出來的照片更是讓人看了之後會心一笑。

  "溫暖"粥

  本週,寒流席捲全國26個省市,許多城市降溫幅度都超過了攝氏12度。而就在入冬以來最寒冷的這一週,在浙江溫州的一個小區,卻有著一份特殊的溫暖。

  大米粥、醬瓜、榨菜,桌椅板凳一應俱全,三三兩兩圍坐喝粥的人,一切看上去似乎沒什麼特別之處,便民早餐?算什麼特殊的溫暖?不過,怎麼沒有人收錢呢?原來,這裡就是最近一段時間,因為免費施粥而被很多人交口稱讚充滿愛心的"紅日亭"粥攤。

  雖然一碗粥一碟小菜值不了幾個錢,不過每天5大桶粥和這麼多小菜,日積月累也是一筆不小的開支,是誰在承擔呢?

  紅日亭愛心老人:這一批人都有獻愛心的,他們人在這裡幹,還要捐錢,有的7、8千,有的上萬。

  20多位離退休老人集資籌辦的"紅日亭"粥攤,是,每天來往的人們,不論是早起上班的鍛鍊的,還是路過的,都能喝上一碗熱乎乎的大米粥。時間長了,一些熱心人也慷慨解囊,這就是捐獻者名單,不論錢多錢少,總能讓人們看到捐贈者的一份熱心腸。

  紅日亭愛心老人:發粥,是每年9月份開始,到了下半年12月,12月再到了明年正月,然後再到了5月,5月開始燒伏茶,伏茶燒了又煮粥。一年忙到頭,不止我一個人一年忙到頭,大家都這樣。

  儘管老人們每天淩晨3點就要開始熬粥,不過看著喝粥人滿足的笑容,他們也覺得生活很充實。

責編:劉海豐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