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聞週刊]人物:黃光裕“首富之謎”

 

CCTV.com  2008年11月29日 23:1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週刊]>>

    央視網消息(新聞週刊):

   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今天上午9點30分首次證實,國美集團董事局主席黃光裕因涉嫌經濟犯罪,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11月27日本週四,傳言成真,被稱為中國首富的黃光裕,行蹤不再神秘,之後,一直對傳言沒有正面回應的國美電器也發佈公告説,黃光裕因涉嫌經濟刑事案件,目前正接受公安局調查,此外,公告裏還説,國美的首席財務官也正在接受警方調查,與此同時,國美股票暫停買賣。

  中國證監會有關負責人28日在回答關於國美電器董事長黃光裕案件時説,黃光裕涉嫌三聯商社、中關村股票異常交易案被稽查。

  新華社消息,北京市公安局新聞辦28日晚證實,黃光裕的哥哥黃俊欽因涉嫌經濟犯罪接受警方調查。 北京中關村科技發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鐘民因涉嫌經濟犯罪,目前也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儘管北京警方本週對黃光裕涉嫌經濟犯罪沒有透漏更多的信息,但是中國證監會所説的黃光裕涉嫌三聯商社、中關村股票異常交易的信息還是印證了大多數媒體此前的分析。事實上,自從黃光裕這個名字開始進入公眾視野,這位39歲擁有430億身家的中國富豪,圍繞著他財富的謎團和爭論就一直沒有停息過。從國美的香港上市、再到ST金泰、三聯商社、中關村這些股票的異常交易,伴隨著黃光裕財富的急劇擴張,始終揮之不去是一團又一團的迷霧。

  黃光裕:

  我們企業直接的有一萬多名員工在我們這兒上班的,而且像咱們還有海爾周先生派個促銷人在這裡頭一樣,這些人在我們這裡頭加起來有小三萬個,加我們自己的員工,國美要有一天出現問題,我想最起碼有半年,這三萬個員工可能是找不到工作了。

  不得不承認,親手締造國美商業帝國的黃光裕,首先是一個商界奇才,他也是中國當代最成功的零售業企業家之一。他創造的許多營銷理念,被行內人奉為經典。僅僅30幾歲,他的國美電器就在全國擁有1300多家門店和超過10萬名員工,如果算上各家廠商派駐的銷售人員,數字更是高達30萬,年銷售額超過1000億。

  黃光裕:

  我做事的習慣、方向一旦明確,大概齊想好,應該有三分把握,我就敢去做。而且我是要求速度的,儘快實施,我不會説花三個月來謀劃,把這個規劃書標點符號我都給它改清楚了,然後再去做這件事情,我不會。

  2004年,黃光裕初次登上中國富豪榜的榜首,與此同時,他所創造的財富神話也成為了許多人追捧的榜樣。這個16歲跟隨自己哥哥來北京闖世界的鄉下少年,從熟悉適應社會、到學習經商一點一點完成財富積累、再到成長為中國第一首富,僅僅用了20年的時間。

  黃光裕:

  剛開始為了掙錢養家糊口嘛,最後變成了一種工作,最後不知不覺陷進去了。但是從我來講我不想做買賣,……我覺得太累……一個産品要從海爾搬到國美的倉庫,倉庫又送到他家裏頭去,人家還不能説個不字,當然顧客是上帝了,這個我倒不是從發牢騷的角度,它確實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而且要很微觀地去控制每個細節,否則的話,就是有一點差錯,可能你這個品牌或者信譽度就會被毀掉。

1/2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