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新聞週刊]11月22日

 

CCTV.com  2008年11月22日 23:2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週刊]>>

央視網消息:

    主持人: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打開《新聞週刊》。本週,杭州地鐵塌陷事故一直讓人關注,導致很多人死亡的這起事故是近年來地鐵建設過程當中最大的一起。然而這卻並不是唯一的一起,從北京到廣州,再到深圳,地鐵施工中的事故是此起彼伏,這為我們也敲響了警鐘,地鐵是我們需要的,目前中國有近30個城市在建設和準備建設地鐵。顯然,我們處於地鐵建設的高速成長期,但是如果和地鐵建設一樣快的,還有事故發生的頻率,那我們就必須要思考了,這代價是不是有點兒大。地鐵是我們需要的,但是事故是我們堅決要減少的。但願杭州地鐵塌陷事故的處理能為未來地鐵建設中事故的減少開出更好的藥方。好了,接下來讓我們共同走進本週。

    新聞回顧

    強力措施 力保輕紡

    保增長,拉內需,過去七天,從中央到地方,又是一系列促進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密集出臺的一週。其中,11月19日本週三,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專題研究了我國輕紡工業面臨的嚴峻形勢,並確定了六項措施,以幫助我國輕紡企業克服空難,度過難關。統計顯示,今年1至10月份,紡織品出口同比增長8.6%,增幅回落達15%;全國4.6萬戶上規模的紡織企業中,三分之二的企業平均利潤率僅為0.1%。作為我國的傳統優勢産業,輕紡工業對於保障就業、改善民生、拉動消費、促進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具有重要意義,必須力保。

    加強監管合作 保障食品安全

    本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北京、廣州、上海設立的辦事處相繼掛牌,這也是美國的這一機構首次在其他國家設立辦事處,而中國在美國設立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機構的事宜也正在進行之中。對於中美互設食品藥品安全監管辦公室的原因,衛生部部長陳竺説,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食品安全標準,出口食品不僅要符合國際食品安全標準,還要符合進口國的食品安全標準。中國即將啟動食品安全行動計劃,對食品添加劑展開全面整頓,特別需要美國食藥局駐華辦事處在技術層面的大力支持,以確保中國在食品監管方面的技術能力。同時,雙方還可以通過互設辦事處,加強交流和理解,客觀、冷靜、公正看待和處理有關問題,在食品安全風險評估、食品安全事故的應急處置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體制等方面開展廣泛的合作。

    "國考"熱 就業難

    本週, 2009年中央機關公務員考試報名確認工作結束,報考人數達77.5萬,比去年增加13萬。而17.5%的錄取率,也讓公務員考試成為了國內競爭最為激烈的考試之一。近年來,公務員報考人數屢創新高,一方面有利於為公務員隊伍選拔最優秀的人材,同時也反映了目前就業形勢的嚴峻。據悉,今年的高校畢業生達559萬,明年將是610萬,而受金融危機影響,企業需求下滑,大學生就業可能會更困難。因此,職業穩定,風險較小、保障體系完善的公務員就成了競爭的目標。

    郴州"腐敗窩案" 罕見!

    20日,長沙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郴州市原市委書記李大倫死刑,緩刑兩年執行;判處郴州原市委副書記、市紀委書記曾錦春死刑,同時,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處郴州市原市長周政坤無期徒刑。審理查明,李大倫、曾錦春、周政坤三人在同時任職郴州期間,在承攬工程、項目開發、幹部提拔等方面以權謀私,官商勾結,收受賄賂,涉案金額達上億元,郴州涉案官員有158人受到處理,其中包括市(廳)級幹部20余人,縣(處)級幹部60余人。此案涉及人數之多、金額之大,舉國震驚。

1/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