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國內簡訊

 

CCTV.com  2008年10月15日 09: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進入[新聞60分]>>

    央視網消息(新聞60分):

    1.“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破解超級雜交稻難題

    困擾中國兩係超級雜交稻推廣的難題終於被“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破解。如何保證兩係超級稻制種在異常氣候、惡劣環境下實現高産高效一直是袁院士創立兩係雜交稻18年來的最大困惑,也是大面積推廣超級雜交稻的致命瓶頸。如今“兩係超級雜交稻新組合兩優293高産高效安全生産技術集成與推廣”獲得突破性成功,兩係超級稻制種完全實現高産高效安全的零風險,將可大大提高水稻單産,為農民增收。

    2.神七太空種子抵達上海 四年育種後有望擺上餐桌

    搭乘"神舟七號"飛船進入太空誘變的200克蔬菜種子,14日送抵上海,這些蔬菜種子包括番茄、甘藍、青菜、芹菜等品種。經過超真空、微重力、宇宙射線等地面不可模擬的環境洗禮之後,"太空種子"中約有千分之三會發生有益的基因變異。神七太空種子將在上海閔行進行太空種原培育,"神七"蔬菜有望在四到五年之後擺上民眾餐桌。

    3.中國手機網民已超8000萬

    中國手機網民已超8000萬。有統計顯示,中國移動互聯網用戶已經達到8450萬人,即30%的網民開始用手機上網。預計到三季度末,網民數量將達到2.75億人,其中2.34億人實現了寬帶上網。

    4.廣東擬設“綠卡”吸引香港專才

    廣東擬設“綠卡”吸引香港專才。廣東最近出臺《廣東省加快吸引培養高層次人才的意見》,提出建立完善引才引智機制,充分利用港澳地區的人才資源優勢,對從香港引進的技師和高級技師,在住房、社會保障、子女入學等方面予以大力扶持。目前港澳特區在廣東就業人數估計在15萬人以上。

    5.香港高校錄取內地學生主要參考面試表現和高考成績

    香港高校錄取內地學生主要參考面試表現和高考成績。越來越多的內地學生選擇到香港深造,香港多家高校表示,校方主要看申請者的高考成績、面試表現和英語國際考試成績,並不要求“自述信”等申請文書。

責編:劉忠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