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殘奧會閉幕式花絮:浪漫惜別夜 “鳥巢”別樣紅

 

CCTV.com  2008年09月17日 22:3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國新聞網  

  9月17日晚,北京2008年殘奧會閉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克雷文稱讚這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殘奧會。圖為閉幕式上的表演。 中新社發 盛佳鵬 攝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電 題:浪漫惜別夜 “鳥巢”別樣紅

  中新社記者 王歡 張量 趙建華

  “鳥巢”陷落紅葉海洋

  漫天紅葉飄散而下,將北京殘奧會閉幕式現場染成一片喜慶的紅色。全場觀眾爆發出驚嘆的歡呼。

  以造型優美、色彩絢麗而著稱的北京香山紅葉,成為殘奧會閉幕式文藝演出卷首的特殊藝術形象。

  在“鳥巢”場地內觀看演出的各國家和地區運動員紛紛伸出雙手迎接從空中飄落的紅葉,有的還從地上拾起落葉,仔細地一片片捋平,放進書包。國際殘奧委主席在進場致辭途中也撿起兩片紅葉,一片送給了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另一片放進了自己的西裝口袋。

  北京香山,是中國首都北京著名的風景名勝之一。紅葉,代表了中國及北京人民,對來自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朋友們表示真誠的祝福。借由運動員之手,金秋北京的美好祝願將傳遞到五湖四海。

  現場寄出未來之信

  明信片,成為今天觀看殘奧閉幕式觀眾的小道具。

  現場每個觀眾包中都有一張“北京二00八年殘奧會閉幕式紀念”明信片,上面印有從“鳥巢”飛出的香山紅葉。觀眾可以寫上自己的美好祝福,從北京殘奧會主會場寄往世界各地。

  在《寄往未來》的表演篇章中,二百名“郵遞員”從空中、從地面匯聚“鳥巢”,寓意他們要鄭重地將北京人民和觀眾送出的彩色明信片投遞到每一個參賽代表團。

  此時,觀眾席上也出現了無數“郵遞員”,她們身穿特製的裙子,裙擺上每一個褶皺都是小信箱。現場觀眾可以將寫好的明信片投入信箱。

  數百名演員匯聚起來,鑲邊成一個巨大的信封。當孔明燈緩緩升空,北京殘奧會“給未來的信”飛向了未來。

  外國記者惜別北京

  今夜北京殘奧會閉幕式,成為歡樂的海洋,也是各國友人告別的舞臺。場地內,運動員與現場舞蹈演員激情互動;記者席,中外同行合影留念、互道珍重。

  一群身穿醒目紅色T恤的西班牙記者,格外引人注目。早在閉幕式開始前,他們就在廣場上唱起歡快的民歌,擺出各種造型合影。一位女記者跟身邊的同事反復練習著漢語“加油”的發音。她希望在閉幕式各國代表團入場時,以這種方式表達自己對北京的留戀之情。

  一位帥哥“洋記者”則用文字紀念自己的北京之行。在現場的明信片互動環節,他用漢語拼音寫下“你好”,作為給遠隔萬里的親友送上祝福的開頭。(完)

責編:樊靜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