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雨無礙 “刀鋒”無敵

 

CCTV.com  2008年09月16日 22:5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6日奧運專電(記者張薇 沈楠)16日晚一場傾盆大雨突然光顧北京殘奧會賽場,但沒有妨礙中國短跑選手王芳奪得個人第二金,從而成為當日中國代表團入賬7金的貢獻者之一。南非的“刀鋒戰士”奧斯卡?皮斯托瑞斯則繼續著無敵飛奔,收穫第三金並如願打破世界紀錄。

  16日是“鳥巢”出産金牌最多的一天,總共有26枚金牌待人認領。女子100米T36級決賽正值大雨下得最緊的時候,但疾風驟雨中,先天性腦癱、輕度智障的王芳不僅成功衛冕,而且以13秒82的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這是25歲的王芳在北京殘奧會上的第二塊金牌,之前的200米決賽中,這個像阿甘一樣通過奔跑改變人生軌跡的姑娘也是以絕對優勢衛冕。

  田徑場當日的壓軸大戰中,“無腿飛人”皮斯托瑞斯以47秒49獲得男子400米T44級金牌,不但打破了T43級(比T44級殘疾程度更重)的世界紀錄,而且成為100、200、400米T44級的北京殘奧會“三冠王”。

  在“刀鋒戰士”的帶領下,南非隊也成為當天田徑場上的最大贏家,共獲得四枚金牌。中國隊另有兩枚接力金牌入賬,摘得男子鉛球F53-54級金牌的墨西哥人毛羅?馬克西莫則成為當日“鳥巢”最老的冠軍──51歲。

  不過,加拿大老將尚塔爾?珀蒂克萊爾的榮耀與皮斯托瑞斯之輝煌相比,只能是有過之,無不及。即將年滿39歲的她當日拿下輪椅競速女子1500米T54級金牌,從而實現了該級別100、200、400、800以及1500米的冠軍大包圓,成為“鳥巢”唯一的五金得主。

  同日的乒乓球和舉重收官戰中,東道主選手分別拿下4金中的3金和2金中的1金,中國軍團由此以87金68銀52銅的戰績獨領風騷。當日僅收穫一枚田徑金牌的英國代表團繼續位列獎牌榜第二,總的收穫是42金29銀31銅。

  輪椅擊劍賽場依然是中國人的天下。前兩天包攬了所有金牌的中國隊和中國香港隊選手在當日的兩項決賽中再度“會師”,結果中國香港隊包攬兩金。

  集體球類項目中,七人制(腦癱)足球衛冕冠軍烏克蘭隊與俄羅斯隊在決賽常規時間內戰成0:0,迎來本屆殘奧會該項目比賽第一次加時賽。由於比賽時突降暴雨,導致加時賽延遲了一個小時才開球,最終烏克蘭隊以2:1戰勝對手。

  在男女混合組隊參賽的輪椅橄欖球項目金牌爭奪戰中,美國隊以53:44力克澳大利亞隊。男子輪椅籃球的冠軍則是澳大利亞隊,他們在決賽中以72:60擊敗了衛冕冠軍加拿大隊。(完)

責編:馮曄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