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輪椅飛人伯傑龍是保險精算師 享受殘奧和生活

 

CCTV.com  2008年09月11日 11:4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殘奧官方網站  

  殘奧官方網站9月11日訊 儘管坐在輪椅上,但加拿大人迪安?伯傑龍似乎是個無憂無慮的人。他已經在北京殘奧會上斬獲一枚金牌,也收穫了一段充實的日子,將滿載而歸。

  今年39歲的伯傑龍在昨天的北京殘奧會男子200米T52級比賽中一舉奪魁,成為了世人矚目的焦點。

  在此之前,他已經取得過很多好成績,共奪得八枚殘奧會獎牌,其中包括一枚金牌,是在1996年亞特蘭大殘奧會男子200米比賽中獲得的。儘管一直戰績斐然,但北京殘奧會上的這枚金牌仍然對他意義重大。因為這是他最後一次參加殘奧會,這樣的成績無疑是為他的殘奧征戰生涯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他也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這是我的最後一屆殘奧會,我希望精彩收尾,而現在我做到了。”

  隨後他還將參加三個項目的角逐。昨天奪金後,他興奮地説:“能有這樣的表現,我真的非常高興。我在比賽中心無旁騖,發揮得很好。這是我第一次在鳥巢比賽,有點緊張,不過這給我以後在鳥巢的比賽開了個好頭。現在我要考慮的是明天的男子400米T52級半決賽。”

  除考慮比賽之外,伯傑龍對自己的生活有著遠期的規劃。他把家庭看作生活的核心,體育則只是生活中一個重要的組成部分。

  家住加拿大魁北克市的伯傑龍的本職工作是保險精算師。他從1994年開始在加拿大最大的金融集團之一戴斯賈丁集團下屬的戴斯賈丁金融安全公司工作。他的老闆,也就是該公司的總裁理查德?佛提爾對他十分欣賞:“他非常善於在工作和訓練之間協調,能很好地兼顧他的兩個身份:運動員和專業的金融服務人員。他很有勇氣,也很有決心,無論是作為保險精算人還是運動員,他都用他的勇氣和決心克服了很多困難,在兩個領域都成為了佼佼者。”他還曾這樣評價伯傑龍:“他是勇氣、毅力、決心的化身,是他的同事們以及所有人學習的榜樣。”

  已經從事輪椅賽跑運動21年的伯傑龍將在北京殘奧會結束後退役,繼續在戴斯賈丁金融安全公司工作,他的生活重心也將從體育轉移到自己的家庭。他説:“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我希望騰出時間照顧我的兩個孩子。”不過,他也表示,體育仍將是他未來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對摩托車也很感興趣。也許明年我會參加一些別的體育運動。”

責編:唐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