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殘奧會馬術比賽在香港揭幕 曾蔭權到場觀看

 

CCTV.com  2008年09月07日 10:5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香港9月7日奧運專電(記者王敬中 徐徵)7日上午,香港雨後天晴,沙田馬術賽場樂聲悠揚。丹麥女騎手安妮卡身跨愛駒“阿法瓦達裏爾”率先出場,拉開了北京殘奧會馬術比賽的帷幕。

  首日進行的是盛裝舞步團體賽,共有12個國家和地區的46位選手參賽,每個代表隊由3至4名選手組成。

  上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來到沙田馬術賽場觀看比賽。

  在時而西洋音樂時而中國傳統音樂的伴奏下,安妮卡和賽駒表演了慢步、快步、慢跑以及立定、敬禮等指定動作,整套動作舒緩流暢,讓人很難看出安妮卡是一位四肢麻痹的選手。

  北京殘奧會馬術項目只設盛裝舞步賽,包括團體賽、個人錦標賽和個人自選動作科目。在為期5天的比賽中,來自28個國家和地區的73名選手及71匹賽馬將角逐11枚金牌,其中包括中國運動員彭裕連和中國香港選手葉少康,這是中國選手首次亮相殘奧會馬術賽場。這次賽事的參賽國家和地區數目、選手和馬匹數目都創歷史記錄。

  殘奧會馬術比賽選手按殘疾程度分為Ia級、Ib級、II級、III級和IV級,其中Ia級為最嚴重,IV級為最輕微。選手和馬匹在20X40米或者20X60米的場地內進行比賽,不同殘疾程度的選手有不同的規定動作。

  64歲的桑迪?米切爾來自百慕大,是本屆殘奧會馬術比賽選手中年齡最大的;澳大利亞選手格雷絲?鮑曼年僅18歲,是最小的選手。英國運動員皮爾遜?李參加了悉尼和雅典殘奧會馬術比賽,共獲得6枚金牌。

  為實現“兩個奧運,同樣精彩”的目標,香港特區政府和香港奧運馬術公司為殘奧會馬術比賽作了精心準備。位於沙田帝都酒店的香港殘奧村有48個房間進行了改裝,可讓輪椅使用者安全方便地居住。在馬術賽場內,增設了輪椅和義肢維修處。此外,為方便使用輪椅的觀眾,香港奧運馬術公司還安排18輛復康巴士來往酒店、住所及比賽場地。(完)

責編:唐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