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殘奧會馬術比賽IV級:法國騎手圓夢香港

 

CCTV.com  2008年09月05日 13:4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殘奧官方網站  

  殘奧官方網站9月5日訊 很多運動員都把殘奧會看作一個遠大的目標,法國騎手娜塔莉?比澤和賽琳娜?傑赫尼也是一樣。而現在,她們的夢想即將在香港沙田馬術比賽場實現。

  41歲的比澤天生有視覺功能障礙,16歲時開始馬術訓練,17年前第一次參加馬術比賽,如今已經參加過四屆殘奧會,是IV級騎手,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殘奧會上獲得團體銅牌,從1992年到2008年,曾多次在法國錦標賽中獲獎。她説:“我從小就喜歡馬。這項運動讓我有了夢想和目標。”

  2004年雅典殘奧會之前兩個月,她得到了坐騎梅菲斯圖,並在那一屆殘奧會上獲得了個人錦標賽第六名和個人自選項目第八名。她説:“能再次參加殘奧會真是太好了。參加殘奧會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因為殘奧會是所有殘疾運動員的目標。”

  談到對比賽的準備,她説:“我像其他選手一樣為比賽做著準備,每場比賽我都會同等對待。我們會盡全力,爭取獲得一枚銅牌,但如果能獲得銀牌甚至金牌當然更好。為什麼不能呢?任何事都是可能的。這是一種競爭。”

  在自選動作項目中,她將選用探戈舞曲作為配樂。她説:“這是我的一個夢想。我看到荷蘭選手安琪?范格倫斯文用探戈配樂完成的自選動作非常棒。我也想和我的馬完成一次精彩的表演。我希望能實現我的夢想。”

  與老將比澤不同,傑赫尼是第一次參加殘奧會。她説:“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已經在這裡了。這就像夢一樣,我感到置身天堂。”

  傑赫尼6歲開始騎馬。2001年,她在騎馬時出了事故,腰部受傷,從那時起坐上了輪椅。儘管如此,她還是在5個月後重新跨上了馬鞍。她説:“6歲的時候,我有機會嘗試很多種體育運動,但我選擇了騎馬。騎馬增強了我的平衡能力,我非常喜歡騎馬。”

  這位殘奧會的新人將和她的坐騎朱迪?達夫席勒一起參加IV級比賽,自選動作的配樂將是英國皇后樂隊的一組歌曲。

  法國馬術隊曾在1996年亞特蘭大殘奧會上獲得IV級混合慢步比賽銀牌和混合團體公開級比賽銅牌。

責編:唐亮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