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瞄準倫敦 謝杏芳:我會捲土重來的

 

CCTV.com  2008年08月26日 17:0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成都晚報  

  本報訊(記者 張宇翔)北京奧運會塵埃落定,同時包攬男、女單冠軍的中國羽毛球隊成為一時佳話,但女單決賽的失意者謝杏芳賽後的一番疑似“退役宣言”讓無數球迷為之惋惜。不過阿芳近日突然轉變了念頭,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將重新上路,目標直指倫敦奧運會的金牌。

  長期霸佔世界羽壇一姐寶座的謝杏芳本屆奧運會的目標是和男友林丹重演“王蓮香魏仁芳夫婦奧運雙冠傳奇”,豈料老大姐張寧在決賽中“大發神威”衛冕成功。痛失金牌的謝杏芳賽後潸然淚下,沮喪之餘還發表了一番疑似退役的宣言。她表示這次奧運會對自己的期望很高,但結局很讓人傷心,謝杏芳含淚否認了4年後會繼續征戰奧運會,“我也不年輕了,我很少説我自己的傷病,但是我的傷我自己知道,我的體能狀態也不好。很難想象,4年以後我會再打。”

  不過在比賽的第二天,謝杏芳就出現在奧運會男單決賽場邊,幸福地見證了男友摧枯拉朽般的奪冠過程。也許正是男友金牌的刺激,讓謝杏芳重拾信心,她在林丹奪冠後也改口不提退役一事,只是表示佩服張寧高齡奪冠的信心和勇氣,這讓人們對阿芳再戰倫敦産生了無限遐想。

  果然,謝杏芳近日在接受採訪時明確否認了所謂的退役傳聞,決意在4年後的倫敦奧運“捲土重來”。謝杏芳談到奧運決賽時依然記憶猶新:“我和張寧是多年的隊友,沒料到她狀態恢復得這麼快。特別是我和她在決賽期間,她年齡不年輕,還在關鍵時刻突然爆發出那麼無窮體力,每一拍也打得很兇,這是我當初想象不到的,我真的很佩服她。”

  羽毛球自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成為正式項目以後,中國隊首次包攬女單冠亞軍。謝杏芳今年27歲,她希望4年後在倫敦彌補遺憾。張寧33歲奪冠的例子給了謝杏芳無窮的動力,況且在目前女單羽壇,謝杏芳女單一姐的地位仍無人能撼,倫敦31歲奪冠希望並不小。謝杏芳認為自己已經從失金的陰影中走出來,希望能和林丹繼續演繹羽壇“神雕俠侶”傳奇,她最後表示:“我會捲土重來的,我的目標就是倫敦奧運的金牌!”

責編:馮曄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