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時評:感謝奧運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21:4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8月24日晚,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閉幕式在北京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 新華社記者郭大岳攝

  新華網南京8月24日電 題:感謝奧運

  新華社記者郭奔勝

  到了説再見的時候了。隨著“鳥巢”上空燃燒了16個日日夜夜的主火炬在人們的注目中緩緩熄滅,地球村的居民在五環旗下依依惜別。這是一份難捨的離別,因為大家已是一家人。這裡有一份説不盡的感激,因為都是奧運緣。

  感謝奧運,這是因為奧運給全人類帶來了集體的歡樂表情。這16天裏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感受到了奧運帶來的興奮和喜悅,全人類都在為有這樣一個歡樂的機會而喝彩。快樂奧運成為世界流行色,不分國家和地區,不分種族和語言,人們的精神偎依在五環旗下,放鬆而真誠。

  感謝奧運,這是因為奧運點亮了人性的美麗光輝。這16天裏無論是運動員還是裁判員,無論是志願者還是普通觀眾,無論是東道主還是世界各地的遊客,都用最真的笑容,最美的行為,最好的掌聲,最誠的祝福,去抒寫對奧運感謝。大家用笑容寬慰失敗,用理解消解壓力,用淚水錶達感動。

  感謝奧運,這是因為奧運展示了體育之美,這16天裏每個賽場、每個運動員、每場比賽都呈現了精彩的競爭,這些競爭展現了人類對自身極限的挑戰,這些競爭折射了人類科學認識體育功能的努力,這些競爭展示了人類對和平的追求,這些競爭表達了對競爭對手的尊重。

  感謝奧運,這是因為奧運集中釋放了“更快、更高、更強”的精神。這16天裏大家經歷了太多的感動,目睹了太多的勇敢,體會了太多的坎坷,收穫了太多的思考。集中到一點,就是更加感知和領悟奧林匹克精神的內涵,自覺用奧運精神去融化分歧和隔膜。

  感謝奧運,這是因為奧運留住了友誼。這16天裏奧運友誼之情在所有人的心裏流淌,無論在奧運村裏,還是在激烈的賽場上,無論在運動員間,還是在教練員間,無論在勝利者邊,還是在失敗者邊,彼此之間的友誼比金牌還珍貴。在奧運的舞臺上,人類清晰地聽到了和諧世界前進的腳步聲。

  感謝奧運,聖火熄滅,但精神永駐,快樂永存。

責編:孫潔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