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國獎牌總數鎖定百枚歷史突破 金牌數高居榜首

 

CCTV.com  2008年08月24日 13: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8月24日電 隨著中國隊獲得北京奧運會藝術體操集體全能銀牌,中國軍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獎牌總數也確保達到百枚,這也是中國軍團奧運獎牌首次過百實現歷史突破。

  目前,中國軍團已經獲得49枚金牌,20枚銀牌,28枚銅牌,獎牌總數為97枚。

  今天是本屆奧運會最後一天,中國軍團還有3名選手進入拳擊決賽,確定有3枚獎牌在握,他們的決賽將在下午進行。這樣,中國軍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獎牌總數確保達到百枚。

  此外,在金牌榜上,中國目前49枚排第一,美國為34枚排第二,俄羅斯22枚排第三。中國已經確定在金牌數上位居各國之首。而在獎牌總數方面,中國列第二,美國居首位。

  中國軍團金牌能不能達到50枚也成了最後的懸念。而中國軍團衝擊第50枚金牌的重任,就落在3名進入拳擊決賽的選手身上。這3名選手是:48公斤級的鄒市明,81公斤級的張小平,,91公斤以上級選手張志磊。從奪金實力看, 中國隊兩位大級別選手屬於黑馬,包括對手因傷棄權才進入決賽。奪金最大希望屬鄒市明,他在雅典奧運會獲得銅牌,還先後兩次獲得世錦賽冠軍。

  在本屆奧運上,中國軍團表現出色,射擊、跳水、特別是舉重等傳統優勢項目奪金點鮮有失手,擊劍、賽艇、射箭等項目也取得突破,獲得金牌,一些項目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成績驕人。

  但中國代表團團長劉鵬同時也指出,我們有些項目雖然取得獎牌,但整體上缺乏厚勢,項目結構還不均衡。我們與本屆奧運會各國各地區運動員展現出的高水準相比,仍然有著相當的差距。從獲得獎牌數量、進入前八名的運動員數量上看,還有明顯的差距;從社會影響大、受群眾喜愛程度高的集體球類項目看,總體上與世界強隊相比還缺乏競爭力;在田徑、游泳、自行車等奧運會大項上,中國亮點不多,與世界強隊差距巨大。

責編:尚艷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