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夢八隊"擊敗阿根廷隊 與西班牙隊會師決賽

 

CCTV.com  2008年08月23日 08:1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8月22日奧運專電(記者王昊飛、鄒大鵬)北京奧運會男籃比賽22日晚上演了一場"准決賽級別"的焦點戰役,在吉諾比利過早因傷離場的情況下,實力本已佔上風的"夢八隊"以101:81擊敗衛冕冠軍阿根廷隊。

  阿根廷隊曾在2002年世錦賽、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連克"夢五隊"、"夢六隊",但2006年世錦賽到2007年美洲錦標賽的兩年間,阿根廷隊與美國男籃的交手成績為三戰全負。

  雖然有球王馬拉多納在看臺上助陣,但阿根廷隊開局並不順利,在以4:3暫時取得領先之後,科比、保羅、安東尼連續命中三分球幫"夢八隊"打出18:0小高潮。在此過程中,阿根廷隊頭號得分手吉諾比利在一次退防中不慎扭傷腳踝導致提前離場,"夢八隊"趁勢擴大戰果,並以30:11領先結束首節。

  第二節,阿根廷隊的聯防能力凸顯成效,令"夢八隊"既無法順利完成突破也不能在外線從容出手,"夢八隊"連續三次投籃不中並連續三次犯規,科比也吃到了諾西奧尼的一記"火鍋"。斯科拉和德爾菲諾則內外開花,帶領阿根廷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6分。半場結束時,"夢八隊"僅以49:40領先。

  易邊再戰,"夢八隊"竟排出了安東尼、詹姆斯、科比、保羅、基德的無中鋒陣容,隨後又派保羅、維德、威廉姆斯同時上場,令場上每名球員都矮對方球員半頭以上,但他們依然擁有"制空權",並且頻繁奪得前場籃板球。斯科拉本節已經4次犯規,防守時更加投鼠忌器,他無奈地看著球隊以64:78落後結束第三節。

  第四節,"夢八隊"重新派上首發陣容,隨著詹姆斯在本節開始階段的兩記三分球命中,雙方分差已拉大到18分。阿根廷隊由於吉諾比利因傷無法比賽,諾西奧尼、奧博托均已4次犯規,因而進攻的擔子更多地落在德爾菲諾的肩上,但他卻被科比牢牢地"纏"住。頻繁調兵遣將的"夢八隊"在體能上的優勢愈發明顯,最終以101:81拿下比賽。

  此役,安東尼拿到了全隊最高的21分,並有4個籃板球入賬。此外,詹姆斯拿到15分,維德、科比、保羅分別拿到12分。阿根廷隊得分最高的為斯卡拉,他拿到了28分,二號得分手德爾菲諾拿到17分。

  賽後新聞發佈會上,安東尼表示:"這場比賽剛開始階段我們打得不錯,但是第二節出現了一些問題,這大概與吉諾比利下場後我們的心態有些放鬆有關。但我們之後還是振作了精神,因為我們知道阿根廷隊是不會輕易放棄的,幸運的是我們最終贏了,並進入了決賽。"

責編:尚艷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