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無影腳"原是巧手姑娘 險進娛樂圈

CCTV.com  2008年08月20日 20:1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吳靜鈺的出現打破了跆拳道比賽邏輯上柔韌性與爆發力成反比的傳統觀念:不但爆發力好,柔韌性也極為出色。

    她酷愛進攻,腿踢功夫出神入化,有“無影腳”之美譽,尤其是騰空連擊動作,優美中蘊含巨大的殺傷力。

    “巧手姑娘”:瓷器DIY

    吳靜鈺比賽中曾經打出過38分的高分,這樣一個 “進攻狂人”一定會像一個假小子一樣。因為看過跆拳道比賽的人知道,陳中的比賽中,12分就已經很多了。但吳靜鈺卻是一個白白的,秀氣的,標致的姑娘,宿舍也收拾得乾淨整潔,一塵不染。

    吳靜鈺帶給人們的驚訝遠遠不止這些。這位“俊秀的”可愛女孩不但喜歡米奇、維尼熊和HELLO KITTY等卡通形象,還會在瓷器上畫畫。

    吳靜鈺的家鄉在瓷都江西景德鎮,那裏幾乎家家戶戶都有與瓷器相關的産業和工作,如果不是練了跆拳道,估計她也會是與瓷器工作相關的人員之一。到現在有的時候,她都會想象自己開設一個瓷器品的精品店。

    我叔叔是燒瓷器的,所以我從小就會畫瓷器。這門手藝在國家隊可是獨一無二的哦,沒事兒的時候,我就會在畫紙上畫瓷器的胚體。除了畫一些圖案,我還會在瓷器上寫下一些名言警句,留下自己的名字,如果要送人的話,我還會寫下祝福的話,都弄好了以後,挑最漂亮的讓我叔叔燒出來,送給了好多人呢,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留著,如果扔了就可惜了,以後可是要升值的啊,呵呵。

    觸“電”經歷:險進娛樂圈

    有趣的是,吳靜鈺最初出名不是打比賽而是演電影,她在陶紅主演的《跆拳道》中出演“少年陶紅”。然而,吳靜鈺並不喜歡成為影星。

    外表清爽、乾淨的吳靜鈺還曾經有過進軍娛樂圈的機會。2002年,吳靜鈺去上海參加跆拳道全國青少年錦標賽。比賽前一天,《跆拳道》電影劇組來到體育館物色演員,當時吳靜鈺正和隊友們在訓練。回憶起當時的情況,吳靜鈺不無尷尬的説到:“導演走過來問我情況時,我還以為是國家隊教練來挑運動員,感覺美滋滋的,後來才知道是自己弄錯了。”

    第二天,吳靜鈺在比賽中奪得了金牌,第一次嘗到全國冠軍的滋味。半個月後,正在南昌訓練的吳靜鈺接到電話,得知自己將正式出演影片《跆拳道》裏的“少年陶紅”。

    不過拍電影並不像拉韌帶、訓練那麼輕鬆,面對攝象機鏡頭,吳靜鈺甚至都找不到手應該放在哪。第一場戲,導演讓她躺在冰上,打光、架機位、測距離……兩個小時過去了,吳靜鈺身體凍麻了,導演舉起胳膊要説話。吳靜鈺原以為他要説拍攝結束了,但聽到的卻是“下面正式開拍”。那兩個小時,竟然只是鋪墊。半天的拍攝經歷讓她咋舌。

    偶然的觸電並沒有讓吳靜鈺移情別戀,她説:“我還是覺得應該好好搞體育,拍電影挺枯燥的,一個鏡頭來回地拍。訓練就不同了,訓練可以讓我不斷進步,出成績。

    相比娛樂圈,顯然吳靜鈺更喜歡跆拳道這個圈子:“感覺接觸的人都特別真誠,待人友善,跆拳道這個項目講究很多禮節,對選手的自我修養也有很大幫助。”

責編:樊靜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