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白岩松傳遞感言感人至深 讓沿街少年逐一觸火炬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10: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奧運官網  

    載著光榮與夢想,寄託著期盼與希望,經歷了境外21個城市和境內31個省市的傳遞,奧運聖火回到北京,開始為期3天的傳遞。中央電視臺新聞中心主持人白岩松也作為今天的火炬手參加了傳遞。

    在傳遞中,白岩松以一個溫情的右手指天的動作點燃了現場觀眾的激情,其實傳遞前,白岩松也發表了一篇感人至深的奧運感言,對聖火傳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説,即使奧運閉幕也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更新的開始:

    從1993年申奧到悉尼奧運直播,從莫斯科申奧主持到直播這次北京奧運,我與奧運已經結緣整整十五年。在這樣的歲月裏,越來越思考一個問題:不是奧運給我帶來什麼,而是我能為奧運做些什麼?

    這是我第二次成為奧運火炬手,四年前在北京火炬傳遞中,在火炬點燃之前,我讓沿街的少年逐一觸摸火炬,因為這火炬其實屬於大家,而我們每一名火炬手其實都是力量有限,但卻像一支又一支火柴,用自己不大的火光卻可以點燃人群中的奧運激情,只有這樣,我們的奔跑才是有價值的!

    火炬的傳遞其實並沒有終點,即使在主體育場的聖火點燃之後,火炬所代表的精神依然在我們心中傳遞。在我自己的崗位上,我將每天八個小時來主持北京奧運的直播,有了心中火炬的繼續傳遞,我會更多地超越勝負,超越競技,去放大人的故事,去尋找並記錄在賽場上人類展現出超越的勇氣。我想,這火炬正像一位老師,幫我更好地解讀奧林匹克精神!

    最後做為一名火炬手,衷心祝願北京奧運成為世界大家庭一次完美的聚會,祝願我們每一個人享受奧運,把平常的日子過成一個節日,並且期待:即使奧運閉幕,也不是結束,而是一個更新的開始。

 聖火北京傳遞

奧運聖火在北京傳遞(組圖)

北京傳遞起跑儀式開始 午門迎來聖火回家

奧運火炬開始北京市傳遞 航天英雄楊利偉跑首棒 

北京端門前傳遞奧運之夢 白岩松與姚明完美對接

"祥雲"穿越金水橋 維爾布魯根傳遞奧運聖火(圖)

常昊高舉聖火 傳遞北京第七棒(圖)

姚明傳遞第九棒 金水橋前傳遞(圖)

聯想公司總裁柳傳志傳遞聖火

著名作曲家徐沛東北京傳遞聖火

著名歌手騰格爾傳遞北京第50棒

播音主持人王佳一傳遞聖火

著名小品演員宋丹丹傳遞奧運火炬

著名導演張藝謀高擎聖火傳遞第86棒

著名歌手鬱鈞劍傳遞北京第88棒

蔣虎徐春妮共舉聖火同傳火炬

央視主持人羅京高舉聖火北京傳燈遞

著名歌手林俊傑燦爛笑容傳聖火

第一路段傳遞結束 聖火引回火種燈

《百家講壇》主講人于丹傳遞聖火

奧運冠軍周繼紅北京傳遞奧運聖火

北京首日傳遞第二路段結束

 

責編:尚艷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