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端門前傳遞奧運之夢 白岩松與姚明完美對接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09: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奧運官網  
專題:跟著聖火看中國

  承載著光榮與夢想,寄託著期盼與希望,經歷了境外21個城市和境內31個省市的傳遞,奧運聖火回到北京,開始為期3天的傳遞,8月8日晚它將點燃國家體育場的主火炬。北京傳遞名人眾多,但兩名火炬手的交接還是吸引了眾多的目光,他們一位奧運報道者,另一位則是奧運會的親身參與者,前者是央視著名節目主持人白岩松,後者是火炬手的“制高點”中國男籃主力中鋒姚明。

  今天白岩松和姚明的交接地點在端門內金水橋不遠處,白岩松是今天的第8棒火炬手,而姚明是第9棒,對於能將自己的火炬親手交接給姚明,白岩松顯得很興奮,在傳遞之前他開玩笑的説:“傳遞火炬給姚明,我需要一個梯子。”今天的交接兩人並沒有借助“道具”,倒是白岩松的一個動作讓我們感到溫情的暖流,他與上一棒完成交接後右手指天,用這個動作表現了對四川地震遇難者的告慰。

  白岩松是中國新聞人的代表之一,從1993年申奧到悉尼奧運直播,從莫斯科申奧主持到直播這次北京奧運,他與奧運已經結緣整整十五年,而此次參與奧運的意義顯然與以往不同,白岩松説:“作為一名火炬手,我希望發揮自身的最大價值,去點燃奧運的激情。”

  相比于白岩松報道奧運,姚明參與奧運的方式更直接,在這屆奧運會上他將帶領中國男籃衝擊一枚奧運最好成績。在幾個月前,姚明還受到傷病的困擾,然而為了自己的奧運夢想,更為了一個運動員特有的榮譽感和責任感,姚明依然扛起了男籃的大旗,在斯坦科維奇杯上完成復出的他,在隨後進行的鑽石杯上連有尚佳表現,他坦言:“我之前有5個月沒有打球了,現在離我們奧運會首場比賽只剩一個星期了。我會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隨著火炬一步步的傳遞,奧運會也離我們越來越近,或許男籃不能像優勢項目那樣披金斬銀,但是姚明和他的隊友們依然厲兵秣馬為榮譽進行著最後的衝刺,或許正如白岩松所説:“我只希望中國男籃會打出5場漂亮的比賽,即使沒有打進前八也不要給他們太多的壓力。” (記者滿佳?)

責編:王文英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