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國新辦就四川汶川地震和抗震救災情況召開發佈會

CCTV.com  2008年05月13日 16:1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專題:新聞發佈會總匯

專題:四川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

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王振耀

>>>點擊進入視頻直播<<<

直播摘要:

汶川地震是建國以來西部損失最大的破壞性地震

地震專家:地震預報目前仍是世界難題

民政部:由於災區道路受阻 目前鼓勵以捐贈資金為主

為辦奧運禁止透露地震預測信息的傳言失實

地震專家:地震預報目前仍是世界難題

民政部:汶川地震救災困難比較多

民政部:已向災區調撥帳篷60600頂和50000床棉被

中國將及時接受國際社會捐贈款物並送達災區

民政部:目前地震災害已經造成11921人死亡

瞞報地震預測結果的推測"是沒有道理的"

    郭衛民:

    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下午好!昨天下午發生在四川汶川的嚴重地震災害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迅速採取了一系列抗震救災的緊急措施。地震災情也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境外媒體做了大量報道。為給大家的採訪報道提供更好的服務,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會同有關部門通過各種形式發佈有關信息,提供各種幫助。今天我們特地請來民政部副部長羅平飛先生、中國地震局新聞發言人張宏衛先生,介紹四川汶川地震災害和抗震救災的進展情況,出席發佈會的還有民政部救災救濟司司長王振耀先生和中國地震臺網中心副主任、研究員張曉東先生。

     

 現在先請羅平飛副部長做介紹。

    2008-05-13 16:00:12

    羅平飛:

    女士們、先生們,同志們,朋友們,首先,我代表民政部感謝朋友們多年來對民政部的關心和幫助,感謝大家對抗震救災工作的關心、幫助和支持。下面,我就5月12號四川汶川地震災情和救災工作的有關情況,就我們所了解的有關情況,做一個介紹。

    2008-05-13 16:00:19

    羅平飛:

    在地震災情發生之後,胡錦濤總書記立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以赴地搶救傷員,保證災區人民的生命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專題會議,全面部署了當前的抗震救災工作。

    2008-05-13 16:01:00

    羅平飛:

    黨中央、國務院成立了以溫家寶總理為總指揮,李克強、回良玉副總理為副總指揮的抗震救災指揮部,下設了若干工作小組,分別負責相關的工作。溫家寶總理當天便趕到災區,在災區第一線指揮救災工作。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再次出現在最危險、最困難的地方,全力搶修通往災區的道路。中央各有關部門、地震災區的各級黨委、政府及黨員幹部群眾緊急動員起來,各界群眾積極參與救災工作,救援隊、醫療隊、救災物資正在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國家減災委、民政部在震後緊急啟動了國家救災一級響應,中央財政緊急下撥了地震救災應急資金8.6億元,統籌用於各方面的搶險救災和受災群眾的緊急轉移安置。民政部已向地震災區調撥救災帳篷60600頂和50000床棉被,還下發通知要求各地積極相應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開展抗震救災工作的號召,動員黨員幹部&&,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積極為災區捐贈救災款物。

    2008-05-13 16:01:34

    羅平飛:

    具體情況已向大家提供了材料,大家在網上可以查到,所以具體情況我就不介紹了。

    下面我們和地震局的同志一起,結合我們的工作職責,願回答大家的問題。因為這是國家一級響應,成立了總指揮部,分若干部門分別負責相關工作,民政部主要負責群眾生活組,我們對這方面了解得比較多一些。謝謝大家。

    2008-05-13 16:06:16

1/7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