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國內航班禁帶液態物品

 

──旅客不知新規誤機增加

CCTV.com  2008年03月17日 20:25  來源:CCTV.com  
進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中國民航總局《關於禁止隨身攜帶液態物品乘坐國內航班》的公告已經執行四天了,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由於很多旅客不了解新規定,加上機場增加了安檢程序,導致旅客誤機現象增多。

    進入首都機場的國內出發大廳,隨處可見關於國內航班乘機新規定的公告,機場也設立了多處服務台為旅客提供液態物品標準包裝袋。許多剛得知新規定的旅客則紛紛在櫃臺前打開行李,重新包裝、或單獨托運隨身攜帶的化粧品、洗漱用品。

    在安檢區域,由於等候的旅客隊伍太長,導致它對面的東方航空公司不得不臨時關閉了6個辦票櫃臺,騰出地方讓安檢旅客排隊。

    旅客:“排了半個小時了。”

    旅客:“排了十幾分鐘,他們説安檢比較嚴格一點,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旅客:“剛剛碰到了,我還單獨去托運一次。之前知道,但是不知道這麼嚴格。”

    首都機場安保公司西區業務部副經理 張洋:“公告實施以來,安檢壓力非常大,旅客開檢行李數量驟增,旅客通過速度只能達到原有的一半左右。”

    據了解,由於到達機場臨時開包托運液態物品,安檢通過速度減慢等原因,近幾天,首都機場誤機旅客人數明顯增加。許多旅客為了趕飛機,不得不丟棄隨身攜帶的液態物品。因此,民航部門提醒旅客,嚴格安檢措施是為了旅客的生命財産安全,希望旅客能夠提早到達機場,並在辦理乘機手續時,最好將行李進行托運。

    而旅客也表示,能夠理解新規定的實施。

    旅客:“能理解,我想檢查嚴格一點也是為了大家的安全。”

    旅客:“我覺得應當加強一些其它方面的措施,儘快的疏散這些旅客。再一個,機場在售票的時候應當提前公告。”

    航空公司表示,在新規定實施初期,如果旅客因此延誤了航班,航空公司將幫助旅客辦理機票改簽手續。

責編:程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