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視頻]"外灘第一灣"本週末開拆 上海掀起懷舊熱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3:10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30分]>>

    CCTV.com消息(新聞30分):這個月23號,上海外灘將開始為期兩年的綜合改造。外灘第一灣的拆除、百年外白渡橋的重修,都讓看慣了這些景觀的上海市民掀起了懷舊熱潮。

    這就是有著外灘第一灣之稱的延安路高架下匝道。走過第一灣的人都知道,這個灣一拐過來,讓你的感覺一下就能從現代大都市回到十里洋場的老上海。而且據説第一灣也是拍攝外灘景觀最好的一個角度。這兩天有不少車輛在駛過的時候,都刻意地放慢了車速,有的車主更是搖下車窗,移動欣賞這段美景。

    上海市民:我住了這裡許多年了,現在要搬掉了,留戀留戀啊,當時造好後感覺從那邊機場下來從延安西路過來豁然開朗,上海一個最經典的地方就展現在眼前。

    同樣屬於“外灘改造”範圍的還有這座有著百年曆史的外白渡橋。不同的是,外白渡橋只是暫別黃浦江。今年3月,它將被整體吊裝運往船廠進行大修,並於一年後回歸原位。

    上海市民 胡志芬 :上海老橋很少了,有些電影,拍解放前的,都來這裡拍的。能夠保護總歸要保護,現在少了,沒幾座橋了。

    因為不捨情感的感染,一些不在這次改造範圍之內的老建築也連帶著引發了上海市民對於懷舊的寄託。66歲的李先生,今天背著相機,特地來到了這座建於1927年的定海路橋。自從得知外白渡橋要重修之後,他就有了要拍一本上海老橋照片專輯的想法。

    上海攝影愛好者 李再樓:我大概拍了一個月,從徐浦大橋往這邊拍,河南路的郵電路橋,我也把它拍下來,都是很有味道的建築。

    按照計劃,上海外灘地區進行的全面交通綜合改造,將於2010年3月呈現一個保持原貌、功能更完善的外灘風貌。改造還包括建設黃浦江隧道、保護歷史建築等。當地有關部門也提醒市民,施工在即,拍照留念千萬要注意安全。

    

責編:程衝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