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焦點訪談]變了味的信息服務站

 

CCTV.com  2008年01月06日 17:03  來源:CCTV.com  
進入[焦點訪談]>>

CCTV.com消息(焦點訪談1月6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

河北省辛集市農村信息服務站經營者

去農村信息服務站的多數是小朋友

    農村信息服務站本來是國家在廣大農村地區推廣的一項便民措施,但河北省辛集市的農村信息服務站,卻利用國家特殊的政策,變相搞起了營利的“黑網吧”。

    農村信息服務站是近兩年在全國不少農村地區出現的新生事物,它的本意是為了讓農民能有一個查找、交流致富信息的平臺,然而在河北省辛集市,2007年才建立起來的一些信息服務站卻成了接待未成年人上網的“黑網吧”。

    記者在信息服務站看到,一些未成年人正在電腦上打遊戲。當記者詢問是否登記上網者的身份證號碼時,服務站管理人員介紹説,因為不屬於網吧,所以不用登記,還告訴記者服務站的“收費標準”是:每小時一元、晚上十點到次日早晨七點是六元。有學生家長向記者表達了內心的憂慮和不解:因為網吧管理嚴格不接待未成年人,自己的孩子就泡在信息服務站上網打遊戲、聊天,甚至瀏覽不良網站;但不知道為什麼當地管理部門對此未加管理。

    記者採訪了當地有關管理部門和參與服務站建設的企業負責人,他們卻向記者解釋了“不便管理”的原因。網通公司辛集市分公司副總經理説,執法部門沒有認定違法,只能認為服務站符合規定;辛集市文化局文化糾察大隊相關負責人説,信息服務站本身是辛集市的一個利民工程,不能取締;市工商局市場規範科和經濟檢查科負責人雖指出有人以信息服務站為名開設網吧,但稱未發現其接待未成年人。

    農村信息服務站本來是信息産業部、農業部以及各地方政府在廣大農村地區推廣的一項便民措施,但河北省辛集市的農村信息服務站,卻利用國家特殊的政策,變相搞起了營利的“黑網吧”,違規接待未成年人上網,不僅讓農民無法真正受益,還讓孩子們深受其害,已經違背了建設的初衷。

責編:王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