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焦點訪談]跨入奧運年

 

────我們一起迎新年(二)

CCTV.com  2008年01月01日 18:20  來源:CCTV.com  
進入[焦點訪談]>>

    CCTV.com消息(焦點訪談1月1日播出):點擊觀看視頻 >>>

奧運主場館──“鳥巢”

張藝謀總導演正和其他主創人員全力以赴進行緊張籌備,很多人甚至超負荷工作。

北京奧運組委會開閉幕式工作部常務副部長 王寧

    一進入2008年,就進入了奧運之年。全國觀眾對北京奧運會充滿期待,並以各自的方式積極參與、支持奧運會各項活動和準備工作。

    在街頭的隨機採訪中,記者感受到觀眾朋友對奧運會開閉幕式尤其關注。帶著觀眾的期待,在得到允許後,記者進入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營運中心進行採訪。

    張藝謀總導演正和其他主創人員全力以赴進行緊張籌備,很多人甚至超負荷工作。雖然有關開閉幕式的具體流程和內容高度保密,但北京奧組委開閉幕式工作部常務副部長王寧還是在紀律允許的範圍內介紹了開幕式的大致安排。

    從2008年8月8日晚上8點開始,開幕式大約三個半小時,主要有三個環節:第一個環節就是運動員入場。第二個環節就是文藝演出,希望能夠把中國最優秀、最燦爛的文化的最精彩的部分介紹給世界。第三環節就是最激動人心的時刻──聖火點燃。

    其中,運動員入場後還有放飛和平鴿,運動員和裁判員宣誓,國際奧委會官員致辭,以及主辦國國家元首宣佈開幕等儀式。

    王部長向記者透露,針對可能出現的天氣狀況,組委會還準備了不同的預案,以確保無論什麼樣的天氣情況,都做到開幕式的順利進行和圓滿成功。他還向記者介紹,奧運會開閉幕式得到了很多人的熱心參與和支持。比如面向全世界徵集孩子們的笑臉這一舉動,短短三個多月就收到了近萬張照片。

    能夠親身參與到奧運會中來,是每個人的夢想,這個夢想並非遙不可及。為了讓更多普通百姓參與奧運會,奧運火炬手選拔活動正在全國範圍開展。目前已經從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選出奧運火炬手候選人一萬多人。

    伴隨著奧運年的到來,我們相信,有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人們的熱心參與,北京奧運會一定會給2008年帶來一個大大的驚喜。

責編:王超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