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新聞頻道 > 中國新聞 > 正文

[視頻]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微笑圈”國際版發

 

CCTV.com  2008年01月01日 10:06  來源:CCTV.com  
進入[新聞60分]>>

    CCTV.com消息(新聞60分):1月1日淩晨,伴隨著北京鼓樓的新年鐘聲,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微笑圈”國際版正式發佈。

    1日淩晨的北京城寒風凜冽,滴水成冰。在鐘鼓樓的發佈儀式現場,志願者們仍然綻放出迷人的微笑。領導同志共同發佈了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微笑圈”國際版。“微笑圈”國際版由奧運五環顏色組成,外側統一印有北京奧運會、殘奧會標誌和北京奧運會志願者標誌,以及北京奧運會志願者主題口號“志願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的英文翻譯“Volunteers'Smile,Beijing's Image”,內側印有國際版“微笑圈"的唯一編號。

    夜色中,古老的鐘鼓樓被絢爛的綵燈裝扮得五彩繽紛。1日零時,鼓樓上起鼓定時之聲響起,鐘樓上被譽為“古鐘之最”、重達63噸的報時銅鐘被敲響。象徵著“十二月、二十四節、七十二候”的108響鐘聲接連由繞月探測工程總指揮欒恩傑、國際著名指揮家祖賓•梅塔、劇作家魏明倫、著名演員徐靜蕾、殘奧會冠軍葛揚、國家體育場工程總承包部總工程師李久林等各界人士和志願者代表敲響,宣告新的一年到來,同時把志願者的微笑和祝福傳向四方。

    據介紹,發佈“微笑圈”國際版,旨在向世人傳達“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心聲,表達“微笑北京歡迎你、志願奧運期待你”的盛情邀請,以吸引更多國際友人關注、參與、貢獻北京奧運會。“微笑圈”國際版主要面向志願者發放。

    據了解,北京奧運會志願者工作的格局由六大項目和一個主題活動組成,分別是迎奧運志願服務,以及奧組委前期志願者、賽會志願者、城市誌願者、社會志願者、奧運會志願者工作成果轉化等六個項目和“微笑北京”主題活動。截至目前,奧運會賽會志願者報名人數已突破80萬人,城市誌願者報名人數達到92萬人。

    “微笑圈”是推進“微笑北京”主題活動的重要載體。此前有關部門已先後發佈了“微笑圈”測試版、正式版和少年版,已發放“微笑圈”40余萬個。“微笑圈”已被教育部、國家語委列入漢語新詞語。

責編:魏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