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病例突破300萬,單日確診創新高,BBC:特朗普和彭斯還在逼美國學校復課

來源:環球網  |  2020年07月09日 10:30
環球網 | 2020年07月09日 10:30
原標題:確診病例突破300萬,單日確診創新高,BBC:特朗普和彭斯還在逼美國學校復課
正在加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洋】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美東時間8日11點34分(北京時間8日23點33分),美國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病例超過300萬,死亡超過13.1萬。

  英國廣播公司(BBC)還提到,就在此前一天(7日),美國當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60021例,打破了7月2日剛剛創下的紀錄(55220例)。

  BBC説,儘管如此,白宮依然在施壓,希望加快經濟重啟和學校開學的步伐。作為美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小組的責任人,副總統彭斯説,規則不能制定得過於嚴苛。確診病例已經如此激增的情況下,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居然説,對疫情的應對,美國處在一個非常好的位置上。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8日這天,白宮應對疫情工作小組的會議都不在白宮舉行了,而是改到了美國教育部大樓。CNN説,福奇被要求視頻參會,這樣他就不能參加工作組當日中午的新聞發佈會了。報道稱,以他為代表的美國醫療專家與特朗普的矛盾依然公開化。

  在發佈會上,彭斯還在為特朗普政府的疫情應對辯護。“我們和那些哀傷的人一同哀傷,因為美國人民已經做了能做的事,我們全國的醫護人員表現傑出,現在死亡率已經降到低位,我們為此深受鼓舞。”他説道。BBC説,彭斯這樣説的時候,還特意把臉上的口罩往下拉了拉。

  彭斯還表示,美國疾控中心將針對學校復課出臺新的抗疫指南,此前,特朗普公開批評專業機構給出的復課計劃“規則又嚴格又浪費錢”,並且威脅那些秋天不願意復課的學校將被削減資助。彭斯説,“總統今天説,他不希望我們的指南制定得過於嚴苛。”

  此前,美國海關和移民總署(ICE)當地時間6日發佈新規,要求今年秋季學期全部課程為網課的留學生離境美國或轉入有面授課程的學校,否則就將面臨遣返。就在上述新規發佈的同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特上發文稱,“學校必須在秋天開放!!!”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確診病例突破300萬,單日確診創新高,BBC:特朗普和彭斯還在逼美國學校復課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