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稱新冠疫情遠未結束 特朗普鬆口願佩戴口罩?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6月30日 09:27
中國新聞網 | 2020年06月30日 09:27
原標題:世衛稱新冠疫情遠未結束 特朗普鬆口願佩戴口罩?
正在加載

  中新網6月30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月30日8時33分許,全球新冠確診病例已超1026萬,累計死亡超50.4萬。世衛組織稱,全球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多地重啟經濟後出現病例反彈,美國、巴西、印度等地的新增病例仍在快速上升。

  世衛:新冠疫情還遠未結束

  當地時間6月29日,世衛組織召開新冠肺炎例行發佈會,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一些國家正在經歷重啟經濟和社會後出現的疫情復發,大多數人仍易感,病毒仍然有很大的傳播空間。

  日本在解除“東京警報”後新增病例數近日有所反彈,截至當地時間29日21時許,日本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0例,連續第二天過百例,東京都新增58例。

  由兩家日本新聞機構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出於對新冠疫情的擔憂,超過一半的東京居民認為已被推遲的2020年奧運會,也不該在明年舉行。此前有衛生專家警告稱,即使推遲一年,可能也不足以安全舉辦奧運會。

  此外,澳大利亞單日確診病例29日創下兩個多月來的新高,引發出現第二波疫情的擔憂。當地人口第二多的維多利亞州考慮再度實施社交距離措施,州長安德魯斯將當地出現的一些集體感染,歸咎於民眾重新舉行大型家庭聚會。

  譚德塞強調,未來幾個月所有國家都將面臨如何與病毒共存的問題,這將是一種新的常態。他指出,儘管許多國家已取得進展,但全球層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還遠未結束。

  疫情無消退跡象?多國病例持續增長

  目前,美國新冠確診病例已超258萬,累計死亡超12.6萬。多州新冠病例激增,將於8月舉辦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佛州傑克遜維爾市29日發佈口罩令,要求人們在公共場所、室內場所以及“其他不能社交距離的場合”佩戴口罩。

  當被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是否會按照傑克遜維爾市府的要求戴口罩時,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卡尼稱,特朗普認為是否戴口罩是個人選擇,“他確實對我説過,他對戴口罩沒有問題,可以按照當地政府的要求去做”。

  同樣,疫情未有消退跡象的還有巴西和印度。

  巴西29日報告新增24052例,累計確診超136萬例。巴西首都所在的聯邦區29日宣佈因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公共衛生災難狀態,但同時也宣佈了恢復商業靈活性的一系列舉措。

  而在印度,已經連續兩天新增近2萬例新冠病例。當地時間29日,孟買所在的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宣佈將封鎖延長一個月。

  娛樂活動將開放?各國步調不統一

  隨著疫情趨緩,多地放開對旅遊等社會活動的限制。

  6月29日,泰國旅遊和體育部長披帕表示,泰國將比原計劃十月更早的開放旅遊市場,預計將在今年八月左右開始迎接外國遊客入境。

  俄羅斯副總理切爾尼申科在與俄總理米舒斯京的遠程工作會議中表示,俄羅斯電影院可以于7月15日復工。另據俄羅斯聯邦保衛局公共關係中心消息,從7月1日起,將允許遊客參觀列寧墓和克裏姆林宮墻下的墓地。

  但在美國,受疫情影響,紐約百老匯于3月12日關閉後曾兩度延長開放時間。29日百老匯聯盟宣佈,直到2021年1月3日都不會再與觀眾見面。

  此外,總部位於加拿大蒙特利爾的世界著名娛樂公司——太陽馬戲團29日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向法庭提交尋求債權人保護的申請。新冠疫情暴發後,太陽劇團被迫取消了全部44場演出,並解雇了幾乎所有員工,約4700人。

編輯:鄧雨萌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世衛稱新冠疫情遠未結束 特朗普鬆口願佩戴口罩?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