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多國進一步放鬆疫情管控措施

來源:央視網  |  2020年06月23日 13:17
央視網 | 2020年06月23日 13:17
原標題:
正在加載

       央視網消息:6月22日,歐洲多國進一步放鬆疫情管控措施,同時對局部地區出現疫情反彈的情況以及易感人群進行實時監測。

       英國放鬆對易感人群的居家隔離措施

       在英國疫情暴發初期,英國政府曾要求老人、兒童和有基礎疾病的民眾一直待在家中。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當地時間22日,英國政府宣佈放鬆對這部分人群的居家隔離措施,從7月6日開始可以在戶外開展6人以下的聚會,從8月1日開始,這部分人群可以前往超市等公共場所。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醫療部門仍掌握這部分人員的名單和信息,一旦疫情出現反復,將再次實施嚴格的隔離措施。

       法國進一步實施疫情防控解禁措施

       當地時間22日,法國進一步實施疫情防控解禁措施。法國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面復課,法國政府規定復課學生在教室和食堂仍需保持一米社交距離,在初中,無法保證社交距離的情況下必須佩戴口罩。當天,法國電影院恢復營業、旅遊度假營地和戶外營地也重新開放。巴黎地鐵全部車站恢復運營,在地鐵車廂、站臺和走廊,乘客必須佩戴口罩。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在14日宣佈,法國進入“解禁新階段”,全面復工復課並加快經濟復蘇。目前,法國只有海外省法屬圭亞那疫情形勢嚴峻,法國政府將在該地區加強疫情防控。

       西班牙監測局部疫情出現反彈的地區

       當地時間22日,西班牙衛生大臣伊利亞在發佈會上表示,西班牙衛生部正在對11起局部疫情出現反彈的地區進行監測。此外,政府即將發佈尚未公佈的養老院死亡病例數據,他同時表示西班牙衛生系統已經完成了應對可能的疫情反彈的醫用材料儲備。西班牙衛生部應急與預警協調中心主任費爾南多·西蒙當天也表示,西班牙各地正在加大篩查力度,爭取發現更多早期病例。22日,西班牙官方發佈公告,將維持歐盟以及申根區國家之外的第三方國家非必要入境的限制至6月30日。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劉慧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歐洲多國進一步放鬆疫情管控措施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