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接受專訪:為種族、經濟與疫情政策辯護,並大罵博爾頓

來源:澎湃新聞  |  2020年06月22日 13:30
澎湃新聞 | 2020年06月22日 13:30
原標題:特朗普接受專訪:為種族、經濟與疫情政策辯護,並大罵博爾頓
正在加載

  近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接受了美媒專訪,為他在爭取競選連任的這一年應對疫情與抗議的“雙重危機”的舉措做出辯護。他表示,美國存在一些系統性的種族主義問題,但他強調,將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將領名字從軍事基地命名中除去只會進一步分裂美國。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22日報道,特朗普17日接受了該報專訪。2020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爭取競選連任的特朗普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和喬治·弗洛伊德事件引起全美抗議的雙重危機。

  特朗普:美國有“一些”系統性種族主義

  在專訪中,特朗普將紀念廢除奴隸制的六月節(Juneteenth,6月19日)的推廣歸功於自己,並表示自己有意在美國根除種族主義。特朗普強調,他計劃治愈由弗洛伊德之死和其他備受關注的警察暴行案件而暴露出來的美國種族創傷,以此來建設一個強大的經濟。

  據報道,特朗普表達了“謹慎樂觀”的看法,認為存在於美國經濟和刑事司法體系中的結構性種族主義情況將得到改善。特朗普説:“我想認為不存在‘系統性種族主義’。但不幸的是,可能確實存在一些。我還想説的是,這類種族主義情況比過去少了很多。”

  儘管美國疫情仍然嚴峻,特朗普仍打算舉行大規模的競選集會。特朗普還因為打算在六月節舉行他三個月來的首次競選集會而遭到批評。特朗普對此回應稱他做了件好事,他讓六月節非常出名。特朗普説:“這實際上是一個重大事件,也是一個重要時刻,但卻沒人聽説過。”特朗普説,他問過身邊的很多人,沒人聽説過六月節。

  特朗普隨後暫停了採訪,問一名助手是否聽説過六月節,這名助手指出白宮去年發表了一份聲明紀念這一天。《華爾街日報》指出,在特朗普上任的頭三年裏,白宮每年都在六月節發表了聲明。根據美國國會研究服務局(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本月早些時候發佈的一份報告,美國47個州和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紀念或慶祝六月節。

  特朗普計劃舉行競選集會的地點是俄克拉何馬州的塔爾薩。1921年,當地的一群白人居民襲擊並殺害了黑人社區成員,摧毀了一個繁榮的非裔商業區。非裔社群領袖告訴特朗普,在那一天舉行集會,特別是在全國各地種族抗議活動仍在繼續之際,是麻木不仁的表現。

  特朗普最終將集會舉行日期推遲一天至6月20日。另據央視新聞報道,在俄克拉何馬州競選集會的場館工作人員中,有6人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

  除名南方將領導致人民分裂

  特朗普表示,他沒有詢問他的黑人支持者對從全國10個軍事基地中去除以南方聯盟將領名字命名的基地名稱的想法。特朗普解釋了他反對這一舉動的原因,他認為以南北戰爭將領名字命名這些基地是幫助美國北方和南方團結起來的一種辦法。這些基地的命名主要是由南方各州白人推動,命名工作始於1917年,並一直持續到上世紀40年代。

  “現在你要把這些人的名字去除?這樣做將導致人民分裂。”特朗普説道。

  特朗普也不後悔自己在抗議示威活動伊始時發佈的一條有爭議的推文,特朗普曾寫道:“如果搶劫發生,就應該開槍(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

  特朗普對此表示,這條推文既可以被解讀為一種威脅,也可以被認為是一個事實。當被問到他發該推文的意圖時,特朗普説“兩者兼而有之”。

  “新冠病毒檢測被高估了”

  特朗普聲稱,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已接近尾聲。特朗普認為新冠病毒的檢測情況被高估了,這還導致一些美國人不是出於預防目的,而是為了向他表達不滿才佩戴口罩。《華爾街日報》指出,許多公共衛生專家表示,檢測後將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對於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至關重要。另外,雖然更多檢測確實會使確診病例數增加,但是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知名傳染病學家福奇指出,在美國許多州陽性檢測結果比例上升並不能用檢測的增加來解釋。

  特朗普強調,他認為要求佩戴口罩一事可能導致更大問題,因為許多人會擺弄口罩,這會增加被感染的可能性,“人們把手放在口罩上,取下口罩,接著開始觸摸眼睛、鼻子和嘴巴......然後人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怎麼感染的。”

  據美國聯邦政府目前的防疫指南,用織物遮住面部有助於減緩新冠病毒傳播,指南還建議人們在戴口罩之前洗手。

  美國經濟“再創輝煌”

  有關美國就業問題,儘管特朗普沒有透露他認為選舉日(11月3日)的時候失業率會下降到什麼程度,但他表示,美國最近就業和零售額創紀錄的月度增長預示經濟將迅速復蘇,“在11月3日前,我們將創造大量就業機會......我預計GDP(國民生産總值)將大幅增長。我們將成為最好的。我們會再創輝煌。”

  目前,美國失業率約為13.3%。許多經濟學家預計稱,美國經濟復蘇可能需要數年時間,而且最近十幾個州病例數增加也給重啟經濟的努力蒙上陰影。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當記者請特朗普説出一項他將在第二個任期內採取的新舉措時,他只是反復提到了過去三年採取的行動。特朗普表示,他的重點將是打造“真正強大的經濟”,暗示他的計劃將依賴於削減監管和國際貿易協議談判。

  回應博爾頓新書:他太瘋狂

  在採訪中,特朗普還花了相當長的時間批評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的新書。該書抨擊了特朗普的外交政策處理方式,稱特朗普的決策將自己的連任置於國家利益之上。博爾頓還稱,特朗普有一種為“他喜歡的專制者提供個人支持”的傾向。

  針對博爾頓,特朗普直言:“我唯一喜歡的有關博爾頓的事情是每個人都認為他很瘋狂。當你與他一起走進房間時,你就會處在很好的談判位置,因為他們覺得假使博爾頓在,你就會向對方開戰。”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博爾頓在書中批評稱,特朗普甚至對世界的基本事實都不知道,容易被他國領導人顯而易見的奉承所左右,因而容易做出錯誤的聲明和倉促的決定。博爾頓在書中舉例稱,特朗普似乎甚至不知道英國擁有核武器,還曾詢問芬蘭是不是俄羅斯的一部分。博爾頓指出,特朗普還不知疲倦地攻擊盟國領導人,此前美國接近退出北約的程度超出外界的想象。特朗普還曾認為,入侵委內瑞拉會“很酷”。

  博爾頓還在書中披露,面對特朗普的這些行為,甚至一些特朗普最忠誠的高級官員也在背後嘲笑他。博爾頓坦言,向特朗普做情報簡報就是浪費時間,“因為大部分時間大家都是在聽特朗普講話,而不是特朗普聽簡報人講話。”

編輯:程祥 責任編輯:劉亮
點擊收起全文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頂部
最新推薦
精彩圖集
正在閱讀:特朗普接受專訪:為種族、經濟與疫情政策辯護,並大罵博爾頓
掃一掃 分享到微信
手機看
掃一掃 手機繼續看
A- A+